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残奥中国香港首席剑客 余翠怡:击剑体力下象棋

  一天前,面对同一个对手——中国选手张春翠,中国香港选手余翠怡输掉了女子重剑A级决赛。而在昨天的花剑A级决赛中,二人再次相遇,这一次余翠怡赢了。赛后,从余翠怡释然而又幸福的笑容可以看出,她对这枚金牌的珍视。

  练剑因为教练很帅

  “天下第一剑”、2005年国际残奥委会的“最佳新秀运动员”、2007年“香港十大杰出青年”、5枚残奥会金牌得主、电视台节目主持人……余翠怡头上竟然有着如此耀眼的光环。

  从小就患上骨癌的余翠怡一直被病痛折磨,14岁时,她不得不做了单腿截肢手术。不过她并没有失去对体育的热情。“我觉得击剑很神秘,而且练习击剑的教练和运动员都很帅!”余翠怡选择击剑的理由有些“八卦”,因为崇拜香港轮椅击剑队教练郑兆康的帅气。

  幸福源于乐观自信

  “击剑非常有挑战性,它就像用体力在下象棋,光有体力是不行的,还要有战术、有头脑,像下棋一样,需要动起来去思考。”8年的剑客生涯,让余翠怡对击剑有着独到、深刻的见解,体会。笑容,一直是余翠怡的标志。“因为我是白羊座的,所以做人比较主动、乐观。”赛后,余翠怡一直“滔滔不绝”。本科念地理,硕士念体育学管理的余翠怡可谓“非常有才”,课余时间不仅要训练,同时还要在电视台做节目。“我相信命运中有许多机会,问题就在于机会到来时,是否做好了准备。”余翠怡用这样一句话总结她阳光灿烂的生活。

  

(责任编辑:刘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