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刘易斯炮轰“外星人” 怀疑博尔特所创百米纪录

  本报记者 沈坤彧

  这是一场昔日百米飞人向今天的百米之王发起的战争。

  近日,《体育画报》刊登的一篇卡尔·刘易斯的采访引发了世界范围的争论,这位9枚奥运金牌得主在采访中几近露骨地质疑博尔特和整个牙买加田径代表队在北京奥运会上取得的成功,暗示他们的成绩是服用禁药的结果。

  作为2000年国际田联选出的“上世纪最伟大的运动员”,刘易斯曾经是100米跑道和跳远项目上的奥运双料冠军。他的整个职业生涯中,共创造了13项室内外世界纪录。然而,在今年的北京奥运会后,这位运动员在奥运田径赛场上书写的神奇历史却被一个名字盖过了——来自牙买加的博尔特一举打破三项世界纪录,并轻而易举地将男子100米世界纪录改写为9秒69。国际田联主席迪亚克也因为一时激动忘记自己的身份,作出了这样的评论:“博尔特的3枚金牌比刘易斯在1984年取得的4枚金牌更让人震撼,因为刘易斯有一枚跳远金牌,而博尔特则打破了三项世界纪录。”

  而对于博尔特的惊人成就,刘易斯并不买账。“当人们问我博尔特的时候,我说他可能是最伟大的运动员。”刘易斯用了“可能”,因为“如果一个人上一年跑10秒03,下一年却跑出了9秒69,你不提出质疑就是傻子。”同时让他质疑的还有牙买加的药检体系,“像牙买加这样的国家没有一套随机检查的体系,所以运动员可以几个月不用接受药检。”他同时暗示,有牙买加运动员认为他们不应该接受监督。

  不过刘易斯的质疑很快引来了牙买加方面的质疑,牙买加队医艾略特同时也是国际田联反禁药委员会成员,他反击说:“我就是对牙买加进行药检的人,我在去年11月和12月间对博尔特进行了15次药检。”而在本届奥运会期间,博尔特和自己的队友们也被反复进行检查,但是没有一例阳性报告。

  而多少有些讽刺的是,在采访中义正言辞号召运动员们联合起来抵制禁药的刘易斯,在自己的职业生涯中也曾有过污点。2003年,美国奥委会前反禁药官员韦德博士发布过一些文件,里面显示刘易斯在1988年奥运会前曾经也有药检呈阳性的记录,他当时被检查出体内有伪麻黄碱、麻黄碱和苯丙醇胺这三项违禁物质。不过由于量未超标,而刘易斯称自己服用了非处方感冒药,这次事件最终不了了之。旧事重提的时候,刘易斯声称这是有人无事生非。

  对于美国人的“指控”,牙买加媒体称,他无非为了弄个报纸头条而已。“真是个可怜人。”《牙买加观察报》称。而刘易斯表示,时间会证明自己。“我是第一个质疑约翰逊的,那时人们把我钉上了十字架。而一年以后,我成了杰出的预言家。”1988年汉城奥运会,正是约翰逊的东窗事发后冠军被剥夺,才让刘易斯成功蝉联男子百米冠军。

(责任编辑:小迈)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易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