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8女排亚洲杯 > 中国女排

女排队医揭秘奥运艰辛 遍地是伤号冯坤创造奇迹

  这两年,日子都是熬出来的

  队里给封旭华的定位是“教练”,而他对自己的定位则超出了“教练”,一方面是体能训练,另一方面又是康复师、理疗师这些角色:需要带领队伍进行体能训练,也需要给每名队员制定各自不同的身体训练内容,更包括负责重点队员的伤病康复,需要不断跟主教练沟通,也时刻跟运动员配合,“从在上海的一名科研人员变成了国家队的教练员,我自己觉得这是个很大的突破。

”他“自我表扬”道。

  今年才33岁的封旭华,早在上海女排五连冠时期就是队中的幕后功臣。1998年,他帮助当时接受了膝关节手术的前国手张静进行术后康复,仅仅一个半月以后,后者就顺利痊愈。初试牛刀的封旭华受到了肯定,被力荐进入当时由蔡斌担任主帅的上海有线女排。进行随队科研工作。2002年后,他又开始给东方绿舟训练基地内的更多队伍包括男排、水球、跳水等队做医务监督、营养保障、体能训练以及康复等工作。

  2007年,伤员不断的中国女排将封旭华正式特聘进队。中国女排原来就配备有两名队医卫雍绩与王凯,而封旭华虽也是运动医学出身,但他更侧重于体能和康复训练,不过每晚队员训练后都要接受手法治疗,封旭华更是负责了冯坤、马蕴雯、薛明等重点运动员的伤病治疗,等于一个人要扮演三个角色。

  谈起这两年多来跟随中国女排的感受,他如实说道:“挺煎熬,压力很大。”一方面是队里老将众多,每一个多多少少都带着老伤,每一个人的伤病都藏着苦痛故事,这对封旭华是前所未有的挑战;而另一方面,这是一支笼罩在聚光灯下的队伍,她们的一举一动都被全国球迷热切关注着,即便伤痕累累,她们也容不得失败和退却。

  “这两年多来给我最深的感受就是,如果做中国女排的教练能够坚持下来,日后无论碰到什么艰难困苦一定都能坚持下来,而对自己的康复体能事业,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封旭华说,陪伴着这支队伍征战、甘苦自知,但收获的是常人无法体会的“女排精神”。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迈)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封旭华 | 周苏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