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8女排亚洲杯 > 中国女排

女排队医揭秘奥运艰辛 遍地是伤号冯坤创造奇迹

  “冯坤,保证让你打奥运”

  国家队遍地是伤号

  回忆起自己2006年6月以体育总局科教司特聘康复专家身份进入中国女排时的情形,封旭华说:“当时的情况真的很糟糕,队里老队员几乎个个伤病都很严重。

”而队伍在当年11月的女排世锦赛仅列第五名、铩羽而归,主教练陈忠和也感叹:“我现在是弹尽粮绝!”

  当他刚进队时,“雅典奇兵”、副攻张萍的两个膝盖伤势都已经严重到完全无法跟队训练了;另一员副攻大将赵蕊蕊已经完成了在国内的骨折处钢钉拆除手术,“但她那属于疲劳性骨折,就算是骨折处长好了,也不能说完全康复,因此没法跟队正常训练。”封旭华说,当全队进行大强度对抗的时候,赵蕊蕊只有在一旁捡球。后来张萍、蕊蕊经过三个月的单独康复训练终于在当年9月初归队,冯坤的情况也好不到哪里去,膝盖积水严重的她在场上几乎无法自如移动。这样一个“国宝级”的球员,能赶上两年之后在家门口的北京奥运会吗?封旭华明白自己的挑战有多大。

  冯坤能打就是奇迹

  2007年,冯坤终于淡出国家队、赴美接受手术。术后她回到国家队便和蕊蕊、大梅和张娜在康复大队进行康复,而康复大队的“队长兼政委”便是封旭华。冯坤在去年底的临时集训上就显示出了痊愈的苗头,而随着今年1月中国女排漫长集训的开始,冯坤更是迅速赶上了大部队的训练节奏。

  一切看起来都是那么顺风顺水,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那个“世界最佳二传”眼看就要归来,3月的“性别大战”广东拉练时,冯坤却没有出现在公众面前,与此同时传来消息——冯坤因为突发性膝关节积水回北京接受治疗了!

  其实当冯坤2007年初赴美接受手术,美国专家看到冯坤膝关节的伤情,都惊讶她怎么能坚持打完世锦赛,并认为她术后很难恢复;而就在同年底,排管中心为冯坤召开了一次专家会诊,当时国内专家也几乎一致认定她无法恢复到能参加奥运大赛的状态。结束会诊,队内领导、教练沉默地离开。过了一会,封旭华跑到领队李全强和主教练陈忠和的面前说:“我保证,一定会让冯坤参加奥运会!”

  冯坤在广东拉练之后继续接受封旭华为其量身定制的康复训练和体能训练。最后她终于站到了北京奥运的赛场上,太想好好发挥的她却几度落泪,甚至在场上也失态。陈忠和后来透露,奥运会的接连大强度比赛让冯坤终究还是顶不住了,需要打封闭出场。封旭华说,他觉得冯坤已经做到了她所能达到的最好程度,“但冯坤能够打奥运,我觉得本身就是个奇迹。”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迈)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封旭华 | 周苏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