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8女排亚洲杯 > 中国女排

女排队医揭秘奥运艰辛 遍地是伤号冯坤创造奇迹

  自比尤根

  封旭华说,他的工作和上海申花队的尤根很相似——事实上,在中国的足篮球职业队里,聘用体能康复教练已经是一个很普遍的现象了,然而在国字号的运动队里,这还是个新鲜事。

  两名专职队医,外加一名体能康复教练,在至多只有十四五个队员的中国女排集训队里却总是忙得团团转。而在北京奥运会未能闯入决赛之后,中国女排以及主帅陈忠和也备受外界质疑、批评:队里为什么有这么多伤病?是不是练得太狠,把队员都练伤了?

  封旭华说,具体每个队员的训练量,他都会和主教练沟通,“但是该狠的时候还是得狠,否则没法练出效果。”他说,防伤防病和苦练出成绩,永远是一对矛盾统一体,饶是如何引进国外先进的训练理念和方法,伤病仍然是无法避免的。

  不止是老将,中国女排的新秀们已经开始面临伤病威胁。北京奥运会上的奇兵马蕴雯,上半年由于苦练拦网和进攻,跳跃太多而导致膝盖一度积水。经过及时地干预和治疗,马蕴雯得以痊愈,并以最佳状态参加了奥运会。而王一梅、薛明、魏秋月等新人,都不同程度地有伤在身。

  中国女排的“黄金一代”将在本赛季过后淡出国家队,中国女排的伤病问题在未来将有所缓解,但不会根除。如何用好每一个队员,珍惜她们的运动生涯、最大限度地开发她们的运动价值,是摆在未来中国女排教练组以及科研人员面前的一道难题,正如封旭华所说的:“国内在伤病康复和训练这一块还有很大的余地,我的目标就是不断地去完善。”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小迈)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封旭华 | 周苏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