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北京残奥评论

新华社:温情残奥 温暖人间

  如果说奥运会追求的是“更高、更快、更强”的超越理想,那么残奥会彰显的则是“温情、关爱、自强”的人性光辉。

  北京残奥会临近尾声,近十天的残奥赛事,让我们感受到浓浓的温情,无尽的欢乐,滔滔的关爱。

从赛场上,我们看到了许许多多残奥伉俪彼此深情的关爱,并肩作战的快乐和孜孜以求的坚毅。赛场内外,亲人彼此的互动,成为残奥的一大亮点。丈夫将奖牌赠与妻子,妻子让丈夫分享荣誉,一幕幕感人的亲情播撒在残奥赛场,让激烈的比赛洋溢着温暖和爱意。丈夫牵着妻子的手,引导妻子奔跑的方向,一同奔向比赛终点,一起走过精彩人生,这种感人、温馨、浪漫的镜头将永不磨灭地保存在每个见证者的心里。一手揽着奖牌,一手拉着爱人,眼泪中尽是甜蜜。

  西班牙自行车手克里斯蒂安·本赫夺冠后亲吻女友温迪时脸颊滴落幸福的眼泪。这位患有先天性视力障碍的骑手,甚至看不见女友温迪精致的脸庞,却能时刻感受到她天使般纯美的笑脸。在左手紧握金牌,右手把温迪搂入怀中的那一刻,本赫成了全世界最幸福的人。

  北京残奥会为异国他乡的来客营造出家的氛围,让他们在这里尽可能多地得到温暖和亲情。波兰残疾运动员帕蒂卡说:“中国待我就像待女儿一样,我挑不出一点可以抱怨的地方。”荷兰轮椅网球选手谢佛斯赞叹说,无论在哪里,志愿者都非常热情,“在北京机场,当我要俯身拿包的时候,已经有志愿者帮我把包放在了车上”。中秋佳节,残奥村里一片喜气祥和的气氛,在这个中国的传统佳节,组织者为远方来客精心打造了“一家亲”,当然也换来了真心的赞誉。残奥所及之处,感激的话语比比皆是,温情的关爱无微不至。

  北京残奥会的人性化服务和温情关怀,得到了国际社会的广泛认可。代表团官员称“中国是完美的东道主”;国际组织评价“北京残奥会一生难忘”;国际媒体赞誉北京残奥会是“人道主义的进步和升华”。

  残奥会开赛以来,赛场上无时无刻不涌动着感人的场面和真挚的情感。愿北京残奥会的成功举办能够为残疾人开辟一个崭新的天地,让全社会将更多目光投注于残疾人这个特殊群体,一起努力,为残疾人创造一个充满平等、和谐、尊重和公正的世界。·新华社记者张荣锋·(据新华社北京9月16日电)

(责任编辑:朱蔚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