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中国军团 > 残奥中国动态

残奥会举重比赛全部结束 中国选手齐栋再夺一金

  本报北京9月16日电 (记者马剑)北京残奥会举重比赛今天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展开了最后一天的争夺,中国选手齐栋在男子100公斤级的比赛中获得金牌并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另一名中国选手李兵在男子100公斤以上级的比赛中获得一枚铜牌。

  在首先开始的男子100公斤级的比赛中,中国选手齐栋最后一个出场。在全场观众的欢呼声中,齐栋第一次挑战243公斤就轻松过关;第二次试举他将重量增加到245公斤并顺利完成。由于体重的劣势,这一成绩并不能保证他将金牌收入囊中,第三次试举,齐栋开始挑战247.5公斤这一新的残奥会纪录和世界纪录。

  最终,在全场观众的助威声中,齐栋“一举定乾坤”,不仅获得了男子100公斤级的金牌,同时还将残奥会和世界纪录提高到247.5公斤。尼日利亚选手奥比奥马·达莱斯·阿利格奎获得银牌,成绩为245公斤,伊朗选手阿里·萨迪克扎德获得一枚铜牌,成绩为230公斤。

  在最后进行的男子100公斤以上级比赛中,伊朗选手卡齐姆·拉贾比·戈洛杰赫以257.5公斤的成绩夺得冠军。他还以265公斤的成绩创造了新的残奥会纪录和世界纪录。澳大利亚选手达伦·加德纳获得一枚银牌,成绩为230公斤。中国选手李兵获得一枚铜牌,成绩为225.5公斤。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