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诸强动态

加拿大惜败获轮椅篮球银牌 名将安德森落寞神伤

   残奥官方网站9月17日讯 9月16日晚,当终场哨音响起,澳大利亚队员们开始为夺得金牌狂欢庆祝时,加拿大名将帕特里克-安德森落寞地离开了赛场。对于这位习惯于胜利和金牌的轮椅篮球赛场上的王者来说,屈居亚军的确是一个难以接受的结局。

  若不是九岁时的一场车祸,自幼就喜欢打冰球的安德森或许就会成为一名杰出的冰球运动员。而恰恰是这场让安德森失去双腿的车祸,阴差阳错地造就了一名伟大的轮椅篮球运动员。

  截肢一年后,安德森开始接触轮椅篮球。这项运动令他着迷,而他的运动天赋在这项运动中得以延伸。很快他就在轮椅篮球中崭露头角,1997年他入选加拿大国家队,并迅速成为球队核心,并带领加拿大队在悉尼残奥会和雅典残奥会上两度加冕。

  为了在残奥会实现三连冠的梦想,一度退出国家队的安德森选择了重披国家队战袍,代表加拿大出征北京残奥会。而他的回归也确实令加拿大队实力大增,他们连克敌手,一路高奏凯歌杀入决赛。然而在决赛中,尽管安德森表现出色,一人独得全场最高的22分、抢下12个篮板,并贡献6次助攻,然而面对澳大利亚队多点开花的进攻,他依然无力挽回球队四面楚歌的颓势。

  北京残奥会极有可能就是这位轮椅篮球中的王者是残奥谢幕演出。如果说前两届残奥会上,安德森率队以气吞万里之势横扫敌手并最终问鼎冠军的辉煌历程恰似一曲激昂的《秦王破阵乐》,那么这一次决赛负于劲敌澳大利亚则犹如一首西楚霸王的垓下悲歌,在苍凉的歌声中,远去的是这位王者寂寞的身影和一个即将终结的时代。(谢欣)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