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中国军团 > 残奥中国动态

北京残奥比赛第十日 中国军团日进七金继续领跑

  本报北京9月16日讯 记者郑红深报道:北京2008年残奥会第十日,在7个大项的赛场决出了37枚金牌。中国队在田径、乒乓球和举重项目中再夺7金。中国香港两名选手在分别击败中国选手后,包揽了轮椅击剑的两枚金牌。

  “鸟巢”今天决出最多的26金。在男子4×100米接力T11-13级决赛中,由刘向坤、李强、杨育青、李岩松组成的卫冕冠军中国队以42秒75的成绩成功卫冕,并打破他们昨天刚刚创造的世界纪录。在女子4×100米T53-54级轮椅竞速接力决赛中,董红娇、刘文君、黄丽莎和张婷组成的中国队,以57秒61的绝对优势夺得冠军。她们的成绩打破了澳大利亚队在1999年创造的1分03秒87的世界纪录,还刷新了尘封16年之久由美国队在巴塞罗那残奥会上创造的1分05秒51的残奥会纪录。在女子100米T36级决赛中,中国选手王芳以13秒82获得金牌,并打破世界纪录。中国选手在今天的田径赛中还获得5银4铜。另外23枚金牌被18支队伍分享,其中南非队获得4金。

  乒乓球决出最后的4金。在乒乓球女子团体F4-5级决赛中,以任桂香、顾改、张变、周影组成的中国队以3∶1战胜德国队,夺得金牌。在男子团体M6-8级决赛中,叶超群、陈刚、覃小俊、李满洲组成的中国队依靠两盘单打一盘双打总比分3∶0战胜斯洛伐克队,夺得金牌。在男子团体M9-10级决赛中,由葛杨、陈超、吕晓磊、马麟组成的中国队击败法国队夺得冠军。在男子团体M4-5级决赛中,中国队不敌韩国队,屈居亚军。

  举重比赛决出最后的两金。在男子100公斤级比赛中,中国选手齐栋以247.5公斤夺得冠军。男子100公斤以上级冠军被伊朗选手获得。

  在轮椅击剑决赛中,中国香港选手获得两金,使中国香港代表团的金牌达到5枚,奖牌达到10枚。在女子个人重剑B级决赛中,中国香港的陈蕊莊以15∶12击败中国选手姚芳,夺得金牌。在女子个人花剑A级决赛中,中国香港的余翠怡以15∶13击败中国选手张春翠获得冠军。

  球类比赛纷纷进入决赛阶段,一个个冠军尘埃落定。在奥林匹克公园曲棍球场进行的男子七人制足球比赛中,年轻而经验不足的中国队2∶10不敌英国队,仅获得第八名。在男子七人制足球决赛中,乌克兰队击败俄罗斯队获得冠军。轮椅橄榄球比赛,美国队胜澳大利亚队夺得金牌,中国队以32∶58不敌日本队仅获第八名。男子轮椅篮球决赛澳大利亚队击败加拿大队夺得冠军。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