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中国军团 > 残奥中国动态

男子4×100米接力中国队摘银 四名小伙心有不甘

  男子200米T38级决赛后,杨晨曾经说:“我们一定要拿4×100米接力金牌,这口气我们憋了4年,我们有夺得金牌的实力,只要在交接棒的时候不出现问题,我们就有机会,到时候给我们加油吧!”男子200米T36级决赛后,车冕也曾经说:“我们接力一定要拿金牌。

”然而很遗憾,在昨晚的男子4×100米接力决赛中,他们还是输给了同一个对手——澳大利亚队。0.19秒的差距,中国队获得亚军,澳大利亚队以44秒81打破世界纪录。

  澳大利亚队参赛的4名选手中,有3名T38级,1名T37级。而中国队4名选手中则是两名T38级,1名T37级和1名T36级。从身体条件上,中国队已经处于下风。但是顽强的中国小伙子们丝毫没有放弃,在雨后的“鸟巢”中开始了“兄弟连”的“飞翔”。按照战术安排,第二棒的周文俊略微多跑一段距离,以减轻第一棒车冕的压力。交接棒很顺利,第三棒的杨晨在弯道处已经超越了对手,但是在最后一棒的较量中,澳大利亚的选手笑到了最后,中国队最后一棒马玉喜虽然拼尽全力,还是落在了对手的后面。0.19秒,他们收获的是深深的遗憾和不甘。走过混合区的时候,最先出来的杨晨低着头,一言不发,即使是对相熟的记者,他也只是摆摆手。随后是车冕、马玉喜、周文俊,他们都没有说话,脸上写满了失落。

  闫建华教练走过来安慰“受伤”的弟子们,“你们已经发挥了自己的水平,不要沮丧。你们都还年轻,还有机会。在我心中,你们永远是最棒的。”在颁奖室,四个胸前挂着“银镶玉”的小伙子和闫建华教练站在一起,他们手中高举五星红旗,这一刻,永远地定格在了人们的记忆里。

(责任编辑:朱蔚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