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中国军团 > 残奥中国动态

一金一铜中国举重完美收官 为表演画上完美句号

  9月16日,北京残奥会举重比赛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展开了最后一天的争夺,中国选手齐栋和李兵分别在男子举重100公斤级和100公斤以上级比赛中,为中国队再夺一金一铜,给中国举重军团在北京残奥会的表演画上完美句号。

  在稍早进行的男子举重100公斤级的比赛中,中国选手齐栋以247.5公斤的成绩夺得冠军。齐栋的第一次试举成绩是243公斤,比第二名的成绩整整高出13公斤,在全场的加油声中他轻松过关,并成功突破世界和残奥会双纪录。第二次试举齐栋将重量提高到245公斤。虽然他完成的很轻松,但是由于第二次试举举起235公斤的尼日利亚选手第三把要了和齐栋一样的245公斤,由于体重上的劣势,这一成绩并不能保证将金牌收入囊中。第三次试举,齐栋开始尝试高于纪录2.5公斤重量,并再次将纪录定格在247.5公斤,并提前锁定胜局。在第四次试举中,齐栋冲击248.5公斤没有成功。他笑称自己是只有“三板斧”的程咬金,似乎每次都和第四次试举无缘,不过他已经很满意自己今天的表现了。

  在男子举重100公斤以上级比赛中,世界纪录保持者、伊朗选手卡齐姆·拉贾比·戈洛杰赫成功举起265公斤夺冠。中国队李兵虽然第二次和第三次试举230公斤都以失败告终,不过在该级别中体重最轻的李兵还是凭借着第一次试举中的225公斤,成功为中国队收获一枚铜牌。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