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北京残奥官方动态

残奥会留下了丰厚遗产 北京城市运行水平将提升

  本报讯 9月16日,记者从“残奥会城市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留下了丰厚的遗产,必将提升北京城市运行的文明和环保水平。

  北京市交通委副主任、新闻发言人周正宇说,所有的交通基础设施包括地铁的三条新线,公交新车和新线,残疾人的无障碍设施,都将为未来北京交通增加新的能量和活力。

“公交出行”、“绿色出行”成为奥运交通的主旋律。“公交出行”的便捷与环保,为更多市民所感受,并达成共识,“绿色出行”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周正宇强调,赛时交通特别政策,给解决城市交通问题积累了宝贵经验,目前政府正在研究是否继续沿用,北京的交通问题不是单一的某项措施,不是一朝一夕所能解决,需要采取综合长期的努力,需要政府、市民和公众共同创造。

  关于赛后的场馆利用问题,北京奥组委新闻宣传负责人王惠说,北京奥运场馆在赛后利用上也给国际奥林匹克事业积累了经验。这些场馆有很多设在大学里、社区里,在赛后会普遍地得到使用,没有空置的问题。另外,由于实行业主制,每个业主在当时招标的时候已经提出了30年使用场馆的计划,也会使场馆得到充分利用。在中心区,北京市政府和北京奥组委将在“十一”长假期间向公众开放,政府已在规划多项文化活动。

  此外,对残疾人的关注也作为政府工作的重点,长期、一贯的坚持下去。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北京残奥会新闻发言人刘志说,北京市委、市政府对残疾人的关爱是长期的、一贯的,而且有制度保障。不仅仅在残奥会期间,对整个残疾人的设施、道路提供具体保障,而且残奥会以后,这些设施会长期固定保持下去,并形成一套完整的体系和制度,把现有的关爱残疾人的氛围作为长效的机制。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