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中国军团 > 残奥中国动态

第九金为举重完美收官 齐栋:最感谢心理服务师

  □晨报记者 陈志强 (北京9月16日电)

  16日的北航体育馆正在进行最后两个项目的决赛,齐栋为中国代表团赢得了第9枚金牌,而此时最高兴的是看台上的一群人,他们是来自天津体育学院的心理服务师,在中国队在天津集训的一年中,这群特殊的医生给了队员们莫大的帮助。

齐栋三破世界纪录之后表示,“最想感谢的就是这群心理服务师。”

  在结束了最后一天的比赛之后,中国举重队以9金2银3铜的成绩独占鳌头,赛后中国举重队上下脸上都挂满了笑容。齐栋赛后表示,“我们中国的举重运动员都很优秀,无论是获得奖牌还是没有获得奖牌的选手,他们每个人的表现都是完美的。举重比赛全都结束了,我们完成了赛前既定的任务,我们为此而高兴!大家也终于在紧张的情绪中放松下来,明天我们会带着喜悦的心情去‘鸟巢’看闭幕式!好好感受一下残奥会的快乐。”齐栋在赛后说出了举重队所有队员的心声。

  能够站在残奥会的最高领奖台上,齐栋有种圆梦的感觉,2000年才正式成为一名残疾人运动员的齐栋,把参加残奥会作为人生目标,“参加残奥会是我的梦想,尤其是在家门口参加残奥会、夺得奖牌,更是我梦寐以求的事情。”三次刷新世界纪录之后,齐栋在第四把再次冲击世界纪录,“可惜我没有举第四把的命,我的比赛生涯中有三四次尝试第四把的机会,可惜没有一次成功,可能我就是举重赛场上的‘程咬金’,就会三板斧了。”

  齐栋能有如此开朗、豁达,离不开心理服务师这群幕后的英雄,看着胸前沉甸甸的金镶玉,齐栋最想感谢的不是家人,而正是这群一直在赛前鼓励、帮助自己的心理服务团队,“一直以来是他们的帮助让我有足够的信心完成训练,而在最近的一年里,我们也是几乎吃住在一起,可以说没有他们的努力和帮助,就没有我胸前这块金镶玉,就没有举重队这14枚奖牌。”其实,齐栋想感谢的人,也是全体举重队员想感谢的人。

  据了解,在中国举重队收官战之日,中国举重队还特意邀请了来自天津体育学院的心理服务团队来现场观战。下午1点就赶到现场的心理服务团队,14人全都穿上了带有国旗的衣服,以此鼓励举重队队员更加努力的完成比赛。看着自己曾经帮过的队员能够戴上金牌,导师戴群在赛后也激动地说道,“这些运动员都付出了自己的最大努力,他们在赛前所承受的压力可能比其他健全人还要多,我们也是希望能够帮助他们更好地备战。如今,看到他们如愿以偿,我们也为他们高兴。”在看了举重队的比赛后,心理服务团队也特意为举重队送上了礼物,以祝贺他们能够实现突破雅典金牌记录的喜悦。

  

(责任编辑:李林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