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北京残奥各界

中国进入“后奥运时代” 奥组委人员去向受关注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本报北京电(记者苏争徐平)随着北京残奥会今日曲终人散,中国将正式进入“后奥运时代”,同时这也就意味着,北京奥组委的历史使命已经完成,这个运行了近7年的组织何去何从?北京奥组委官员王惠昨天在“北京残奥会城市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组委会将随着两个奥运的结束而解散,人员去留已经做了相应的安排。

  2001 年7月13日北京申奥成功,5个月后的12月13日,完成了申奥使命的北京奥申委,正式更名为北京奥组委。北京奥组委的工作人员最初是由北京市各相关部门和中国奥委会选调的人员组成。随着筹备工作的进展,奥组委根据需要分批向社会公开招募了一大批优秀的专业人才。此外,许多志愿者和奥运会赞助商也承担了部分奥组委的工作任务。

  昨天在被问到残奥会后北京奥组委人员的去留时,新闻发布会主持人、奥组委官员王惠表示,北京奥组委对于工作人员的去留也已经做了相应的安排,这是双向的。有些同志从原单位调来,会后还会回去;有一些人可能要走上新的工作岗位。在今后的一个月中,可能有一些部门、企业、单位会跟奥组委进行接洽,进一步地开展人员招聘工作。“在北京奥组委工作的每一个人,都经历人生中最为重要也是最难忘的一段日子,在这里我们得到了充分的锻炼,并且积累了非常丰富的举办国际赛事的重要经验。”王惠说。“我想这部分人员经过大型赛事组织的历练,确实是一笔宝贵的人力资源财富。他们在新的工作岗位上也一定能够做出更优异的成绩。”北京市副市长、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刘敬民说。

(责任编辑:朱蔚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