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NBA动态

龙王波什惨遭专家鄙视 大虫罗德曼恐无缘名人堂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7日消息,FOX体育网的专家查理-罗森在博客中回答了几位读者的提问,他认为波什的球风绵软无力,罗德曼将无缘名人堂,骑士得到莫-威廉姆斯之后将给凯尔特人制造更大的威胁:

  问:看过克里斯-波什在奥运会上的表现之后,我希望你能明白他是个比卡洛斯-布泽尔更为出色的大前锋。

这一年里我一直在看你写的文章,我注意到你从来没有说过波什的好话。哪些人是你心目中NBA最顶尖的大前锋,对这个问题我感到很好奇。

  答:第一,波什的球风不够硬朗。他其实是个特大号的,具有不错篮板能力的小前锋。第二,波什在北京奥运会上打得最好的一场比赛是对阵最弱的对手。在复赛阶段他的防守漏洞百出。第三,国际比赛和NBA比赛有很大的不同。梯形的三秒区,联防的频繁使用极大的降低了像布泽尔这种低位球员的效力和接球机率。第四,与其将NBA的大前锋做个排名,不如直接告诉你在我眼里,哪些大前锋现在或者在不久的将来会比波什更出色:

  蒂姆-邓肯依然是这个位置上的标杆;凯文-加内特在关键时刻不可靠(这一点从他在上赛季的总决赛中表现就能看出),但是无论是有球在手还是无球时,加内特能做的事情都比波什要多得多;埃尔顿-布兰德的低位得分能力甚至比邓肯还要强;即便德克-诺维茨基和阿玛雷-斯塔德迈尔各自都有很多缺点,但是这两人持球进攻时的威胁都要比波什大得多;大卫-韦斯特是个打法非常硬朗的大前锋;如果把保罗-加索尔放到大前锋位置上,他的劣势将会被掩盖,优势将得到加强;乔什-史密斯超越波什并不是什么天方夜谭。

  问:你应该知道,菲尔-杰克逊最近宣称丹尼斯-罗德曼是他执教过的最有天赋的球员。当你把罗德曼的名字从杰克逊执教过的,可能入选名人堂的球员名单中删除时,我感到很惊讶。我相信那只是你的疏忽。如果不是,为什么你觉得罗德曼会受到冷落?

  答:纯粹从运动能力上看—包括弹跳能力(纵跳和弹速),速度,手眼协调能力,身体灵活性,预判能力,反应能力和直觉这些方面,罗德曼的确是一个不可多得的天才。再者,他的篮球智商被严重低估了。举个例子,卡尔-马龙,加里-佩顿,达雷尔-沃克和其他几位球星都无法搞清楚复杂的三角战术,而罗德曼在很短时间里就掌握了这桃子战术的要领。而且,罗德曼的场上意识可以很联盟中最出色的组织后卫相媲美。他还7次成为篮板王,5次作为核心组成部分帮助球队夺冠。但是,他那极易冲动的性格和放荡不羁的生活方式阻碍了他入选名人堂。如果他穿着婚纱去参加名人堂入选仪式,情况会变成怎样?

  问:骑士得到了莫-威廉姆斯!我很喜欢这笔交易。他是一个优秀的球员,既可以控球,也能得分,他可以帮詹姆斯分担一部分组织责任。这笔交易足以帮助他们称霸东部吗?

  答:威廉姆斯的确很有才华,但是和所有NBA球员以及普罗大众一样,他并不完美。他经常胡乱出手的习惯让我很担心,他总是在自己没有机会出手时才选择传球,要么就已经失误了。他压根就不防守。但是防守是骑士主教练麦克-布朗最强调的部分,威廉姆斯在防守上的不足会对骑士造成很不利的影响。骑士球迷也不必太过担心,好在威廉姆斯是在詹姆斯这样一位超级巨星身边打球(而不是继续和迈克尔-里德这位纯得分手搭档),这一点会鼓励他做出必须的调整。如果威廉姆斯能做到的话,如果布朗能够打造出一套适合以上两人的进攻体系,那么骑士绝对有能力把凯尔特人吓出一身冷汗。只要他们的前场球员跟上脚步,他们甚至能把凯尔特人吓得哭出来。

  (搜狐体育 立青)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波什 | 罗德曼 | 布泽尔 | 邓肯 | 加内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