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中国军团 > 残奥中国动态

成绩和精神双丰收 中国残奥代表团圆满完成任务

  华奥星空北京9月17日电(记者 阳文) 今天上午,中国残奥代表团召开新闻发布会,执行副团长、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体育部主任贾勇表示,中国残奥代表团在北京残奥会上获得了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的双丰富,圆满的完成了参赛任务。

  贾勇说,截止今天上午10点,中国残奥体育代表团共获得金牌87枚,奖牌207枚,蝉联金牌榜和奖牌榜第一,实现了历史性的新跨越。运动员发扬了自强不息、奋勇当选的精神,团结进取,快乐参与,赛出了水平和风采,圆满的完成了赛前的任务和目标。

  与以前相比,中国残奥代表团在北京残奥会所获金牌和奖牌的数目增加,获奖面拓宽。所获金牌大项由上届的9个扩大至11个,12块金牌是首次获得,

  如赛艇、盲人门球、竞速轮椅等,反映了中国残疾人体育整体实力的全面提升。同时,在田径、游泳、乒乓、举重等项目上继续保持优势,分别获得37、13、13和9块金牌,占代表团金牌总数82.8%。在一些潜优势项目上,如盲人柔道、射箭、轮椅击剑等获得金牌数较上届有较大提高。在集体项目上,除坐式排球女队外均为第一次参赛。其中,盲人门球男女队分获金、银牌,坐式女排成功卫冕,坐式男排也打出历史最好水平。赛艇项目取得重大突破,田径轮椅竞速队异军突起,勇夺10枚奖牌,打破9项世界纪录。赛艇组队仅两年,夺得一枚宝贵金牌。马术运动员在40多名参赛选手中获得第六名。帆船、营地滚球队首次两厢也有不俗的表现。

  贾勇表示,中国代表团之所以取得这么优秀的成绩,中国经济社会的发展和文明进步是坚实基础。党中央、国务院、各部委及各级政府的重视和支持是根本保证。本届残奥会的高水平组织工作是代表团顺利参赛的良好平台。媒体、观众和群众人民的大力支持是代表团的力量源泉。运动员自强不息、体育工作者真诚奉献是代表团取得成绩的重要因素。

  不过,贾勇认为,通过北京残奥会可以看出,世界各个国家和地区的残疾人体育都有迅速发展,水平的差距大大缩小。中国的许多优势项目都已不明显。世界残疾人奥林匹克运动迅猛发展,同时也对我国残疾人体育事业的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此外,还有残疾人体育的科技含量的加大,运动设施标准的提升等,我们既面临着机遇也面临着挑战。所以,我们要进一步推广和普及残疾人群众体育,建立长效机制,为残疾人体育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保证。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