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中国军团 > 残奥中国动态

5战皆败共丢36球 7人制国足输了比赛找到了欢乐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本报北京电(记者徐平 苏争)在以2:10输给英国队后,中国7人制足球队结束了他们残奥会上的全部比赛。在5场比赛中,他们没有取得一场胜利,一共丢了36个球,排名垫底,但全场观众仍然将最热烈的掌声送给了他们,因为他们没有输掉梦想。

  参加残奥会7人制足球赛的运动员大多是患有脑瘫的残疾人,对身体的支配能力较差;在足球场上应对自如,对他们来说,是件相当不容易的事。“如果放在几年前,我做梦都没想到他还能踢球,并且还能够参加残奥会。”球员樊志超的父亲告诉记者:今年19岁的樊志超是先天性脑瘫,当年每看一眼儿子一瘸一拐的右腿都觉得难受,在带着儿子跑遍昆明大大小小的医院后,他一直希望有一线机会让儿子像自己年轻时那样满世界跑。这个梦想,直到樊志超踏上足球场才开始渐渐地成为现实。但赛后,樊志超并不满足,“如果我的两个进球能帮助球队获胜的话,我就真的高兴了!”

  中国队主教练李毅表示,“虽然我们输掉了所有的比赛,但我们打出了自己的水平和士气,樊志超的进球让我感到欣慰,感谢大家对我们的支持!”

  残奥会结束后,这支七人制足球队将面临解散,队员们将各奔东西。作为一名中学生,樊志超将回昆明继续上学;刚从重庆文理学院心理学专业毕业的吴刚,将为一份新的工作而奔忙;28岁的诸葛斌面临退役,他的生活也将翻开新的一章。

  虽然以中国队目前的实力,他们可能无法参加下届伦敦残奥会,但是对于足球的热爱让他们心怀梦想,“是足球,让我们找到了欢乐,我们会一直坚持踢下去。”

(责任编辑:朱蔚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