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北京残奥官方动态

贾勇:北京残奥会为残疾人搭建融入社会的平台

  华奥星空北京9月17日电(记者 于红立)“中国成功举办了残奥会,实现了多赢,实现了激情分享,快乐参与的愿望。北京残奥会为残疾人朋友搭建了一个积极参与体育,融入社会生活的平台。”在17日上午举行的中国残奥代表团团长赛事总结会上,中国体育代表团执行副团长、中国残疾人联合会理事贾勇就残奥会对残疾人朋友的现实意义进行了解读。

  据了解,中国残奥代表团参赛的332名运动员都是业余选手,他们都是普通人,他们有的是工人,有的是学生,有的是自由职业者,他们经过层层选拔,然后参加到残奥会中的。贾勇说,中国残奥健儿在赛场上奋勇拼搏,顽强争先的意志品质,不仅给中国人民,也给各国人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残奥会把中国和世界紧密的联系在一起。

  残疾朋友通过自己的努力,平等、充分的参与到社会中,体育就是一个重要的媒介,人们看到残疾健儿的精彩表现,从内心深处理解和支持残疾人,受到感染,助残、扶残的全民意识在社会扎根,体现出人道主义和人文关爱的社会形态。

  贾勇说,北京残奥会成功举办,为广大残疾朋友搭建了一个融入社会、参与社会、贡献社会的平台。他们通过体育,与社会相容相处,完美感受“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的奥运理念,用自己的亲身参与践行了“我参与,我奉献,我快乐”的奥运精神,架构了一个残疾人与社会畅通无阻的、包容互助的、无障碍的社会环境。(完)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