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中国军团 > 残奥中国动态

鸟巢赛场唱响《水调歌头》 水立方里过中秋佳节

  花好月圆,中秋浓情残奥会

  许多家庭选择在水立方看完比赛后去奥林匹克公园赏月

  中秋佳节,是中国人的传统节日。昨晚在残奥会的每个角落,都充满着中秋的气氛。

  鸟巢里有个大月亮

  志愿者们是鸟巢中最忙碌的人群,从开赛到结束,他们始终都要脸挂微笑,进行无微不至的服务。

媒体运行区的志愿者非常细心,他们在公告板上用画笔写上“中秋快乐”的字样,让每位来公告板看消息的记者感受到节日的气氛。在发布会的公告板上,他们还贴上了中英文对照的《水调歌头》、《静夜思》这些写月亮的诗词。“中秋快乐”“HAPPY MID-AUTUMN!”小巧而温馨。

  鸟巢的赛场上放起了歌曲《水调歌头》,“今夕是何年,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悠扬的歌声中,悬挂在鸟巢两侧的大屏幕上出现了一轮明月的画面,画面由远及近,直到大特写,现场的几万名观众顿时高声欢呼起来。

  水立方里过中秋节

  要想在残奥会期间到“水立方”过一次中秋节,如果不提前订票,恐怕这是个无法实现的愿望。残奥会游泳比赛决赛下午5时开赛,但4时刚过,“水立方”的观众席上已座无虚席。大部分中国观众都是全家人一起坐在看台上。在“水立方”过中秋与赏月,是很多家庭早就计划好的。据记者了解,早在残奥会开赛前,9月14日这一天的“水立方”决赛门票就售罄。

  “水立方”是一个标准的室内游泳馆,在这里看比赛是不可能看到月亮的。但因为比赛是5时开始,晚上8时前就能结束,这一时间安排刚好满足了观众观看比赛又赏月的心愿。 丽萍

(责任编辑:方群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