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中国军团 > 残奥中国动态

中国选手祁顺马拉松夺冠 残奥会"鸟巢"赛事收官

   中新社北京九月十七日电(记者 沈晨)“鸟巢”赛事十七日上午收官,五个级别的马拉松比赛顺利结束,为北京残奥会田径比赛划上圆满句号。中国选手祁顺在马拉松男子T12级较量中,以二小时三十分三十二秒的成绩夺冠,并创造该级别新的世界纪录。

  冲过终点线后,祁顺表现得异常兴奋,他长时间跪在地上,亲吻着红色的塑胶跑道。随后,他又从教练手中接过五星红旗绕场一周。

  “太高兴了,不仅在主场拿到了冠军,还破了世界纪录。”祁顺走出赛场后仍掩饰不住内心的激动。此前,祁顺的个人赛季最好成绩为二小时四十六分五十七秒,在参赛选手中并不起眼。

  祁顺将胜利归功于战术安排得当,使他在最后阶段从心理上击溃了对手。“今天的战术安排非常成功,我一直是在按照自己的节奏在跑。最后两、三公里,虽然我也很累,但是我还是坚持住,并争取和后面的选手拉开距离。当我和对手距离越拉越大之后,对手的心理就垮了。不急躁、不放弃,这是我的计划,我完成了。”

  赛前曾期望在马拉松比赛有所收获的女将刘文君未能如愿,她在马拉松女子T54级的比赛中以一小时四十分十二秒的成绩获得第六,冠军被瑞士选手埃迪特·洪克勒获得。

  “昨晚比赛结束后,很晚才回到驻地。今天早上五点就起床,影响了体力。”刘文君的话还没有说完,就流出了伤心的泪水。在昨晚的女子四乘一百米T53-54级接力决赛中,董红娇、刘文君、黄丽莎和张婷组成的中国队以五十七秒六一的成绩夺得金牌,并打破世界纪录。

  乌拉圭选手阿尔瓦罗·佩雷斯是最后一个马拉松比赛的选手,他在男子马拉松T12级的比赛中,用时三小时二十九分五十九秒完成比赛。在他通过终点线的时候,“鸟巢”内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全场观众都向他表示敬意。这位一九七一年出生的老将冲过终点线后,因体力不支,被担架抬至场外救助。

  至此,“鸟巢”共诞生一百六十枚金牌,中国队以三十八金的战绩高居各队之首。(完)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