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许庆洗澡洗出冠军 北京残奥会揽下三金如梦境

  9月15日, 16岁的河南小伙许庆继此前获得一面金牌之后,又在50米自由泳和4×50米混合泳接力中再添两枚金牌。1992年9月,许庆出生在平顶山市。1998年,6岁那一年,小许庆被大卡车无情地卷到车轮下面了,造成双臂截肢。

  第二年,许庆的父母带他到武汉的一所医院去配假肢,那个医生从前也是一位残疾人运动员,曾经获得过乒乓球世界冠军,他建议许庆参加一项体育运动,并问许庆喜欢什么运动项目,小许庆顽皮地回答:“我喜欢洗澡。”就是这样的一句无忌童言,改变了这个“折翼天使”的命运。

  母亲决定让许庆尝试游泳。“第一次下水总是很怕的,因为你根本就不会游泳。2米深的池子,听起来就已经很怕人了,因为你从来没有到那么深的水中去过。”许庆说,“我最先学会的是蛙泳,健全人用两臂划水换气呼吸,我只能靠腰部的力量,游起来肯定要比一般人慢,而且经常呛水,但是你要坚持住,慢慢来。”

  在许庆的启蒙教练、平顶山市体校的马云鹏的调教下,小许庆游进了国家队,并且游进了残奥会。许庆觉得自己夺得3块金牌像做梦一样,觉得自己很幸运。

  

(责任编辑:刘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