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北京残奥各界

北京奥运景观照明将关闭 连续开放48天创造纪录

  新华网北京9月17日电(记者公磊)在奥运会、残奥会期间将北京装扮得绚丽多彩的夜景照明,将随着残奥会的闭幕,于17日24时全部关闭,这意味着北京奥运景观照明工作结束。

  据北京市市政管理委员会夜景照明处工作人员马龙介绍,从8月1日至9月17日,全市夜景照明专门为奥运会和残奥会连续开放48天,共计101小时20分钟,是北京历史上夜景照明连续开放时间最长、范围最广的一次。

  为迎接奥运会,北京市近年来在重要街道、奥运场馆周边先后新建照明景观200余处。据马龙介绍,由于大部分奥运景观照明设施都和周边的建筑、桥梁相结合,因此许多照明设施都会保留下来,而一些在绿化带上临时搭建的照明设施将会被拆除。

  此外,今年“十一”长假期间,北京市夜景照明还会开放,以营造喜庆的节日氛围。而在日常,这些夜景照明只会在周五、周六晚上开放,开放时间、规模也都会相应缩减。

  北京市现有照明景观1000余处,其中以古建、园林、交通枢纽以及大型广场为中心的夜景照明项目60余个,形成了以天安门地区为中心,长安街及其延长线和南北中轴线为主线,以重要或繁华街道(地区)为集中区域,以二、三、四环路、若干辐射道路以及沿线景点夜景照明为基础的体系框架。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