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北京残奥评论

难忘残奥会动人画面 细节关爱让残疾人融入社会

  这是一个难忘的电视画面:一位脑瘫自行车运动员在途中向工作人员要了一瓶水,水送到他手里时,他却递了回来(画外音:脑瘫患者很难拧开瓶盖)……这时,我心里有强烈的震动:一个平常不过的动作,他却几乎不可能做到。

于是想,生活中是否还有很多细节被我们疏忽?是否能生产一种更方便开启或不用开启,比如吸饮的包装水呢?由此推想,更多的产品都可以做得更齐全、更完善。

  日常生活的衣食住行,许多细节在“人性化”理念的引导下不断改变和完善,使人感受到科技与文明的进步。但同时也不难看到,有的公共设施,如图书馆、博物馆、餐馆、超市、电影院以及许多商品的设计,似乎为残疾人考虑得少了些,给残疾人带来一些不便。

  以人为本,这里的“人”当然包括身体健全与身体有残疾的人。所以无论什么时候,无论做什么事,都要考虑到残疾人这个特殊的群体,为他们想得更周到些,把关爱他们的细节做得更好些,努力给他们提供更多的方便,让他们更充分地融入社会生活。

  时习之(云南日报)

(责任编辑:小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