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中国军团 > 残奥中国动态

田建全:输掉兄弟之争不遗憾 失利原因太过兴奋

    搜狐体育讯 (郭健9月17日发自国家会议中心击剑馆)“可能因为这是我的第一届残奥会吧,在赢得了第一枚金牌自己太激动、太兴奋了,这可能是我今天失利的一个原因,”在输掉了北京2008年残奥会轮椅击剑男子个人佩剑A级的决赛之后,田建全对记者表示,“另外还有一个原因不知道应不应该说,在前面的比赛中我的胸口被对手误中过好几次,经常在比赛中会感到喘不过气来。

  在今天的决赛中田建全面对队友叶如意并非没有一点机会,他曾经一度以8-3的大比分领先对手。不过过于兴奋的心态最后影响了他的发挥,但是对于输掉比赛,田建全坦言并不遗憾,“我一点也不遗憾,我们两个水平差不多,已经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田建全表示双方相互之间非常了解,所以在比赛中打得也要轻松一些,“我们两个人水平相差不多,而且他是老队员,刚进队的时候也是我的老师。”

  其实在田建全的击剑生涯中叶如意扮演的是“亦师亦友”的角色,从一进队开始,两个人就训练、生活形影不离了,“我们的关系用兄弟这个词来形容也不为过,”叶如意表示。

  对于自己的这位小师弟,叶如意也是寄予了很大的希望,“他的身体条件比我好,我也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中国的轮椅击剑实力能够越来越强!”叶如意最后说。(搜狐体育 郭健/文)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