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北京残奥官方动态

北京残奥会今晚闭幕 国侨办举行宴会答谢侨胞

  中新社北京九月十七日电(张旌)北京残奥会将于今晚闭幕。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今天中午在京举行宴会,欢迎出席北京残奥会闭幕式的一百位华侨华人代表,答谢海内外侨胞在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申办、筹备中作出的宝贵贡献。



  北京奥运会让全球华侨华人圆了百年梦想,对于残奥会,华侨华人也倾注了极大的热情。在印尼,华侨华人近期的关注点就集中在奥运会、残奥会上。在北京残奥会各个比赛场馆,也活跃着不少残奥会华人志愿者。华文媒体更赞叹残奥会“精彩不打折,人文情愫更为浓厚,是给世界六十亿观众新的震憾”。

  在今日的欢迎宴会上,国侨办副主任许又声致辞表示,在包括海外侨胞在内的社会各界大力支持下,北京残奥会取得巨大成功,实现了中国政府“两个奥运同样精彩”的庄严承诺,书写了残疾人奥林匹克运动的新篇章。

  拥有一半华裔血统的美国运动步枪选手丹尼尔,小时候患有大脑性麻痹,她只能靠右半身找平衡。虽没有晋级决赛,但她却表现得独立、坚强。八岁时就被一对美国夫妇领养的华裔苏姬·克里斯,虽然身有残疾,但迷上排球运动的她,如今代表美国参加残奥会坐式排球比赛。身体上的残缺可能使这些华裔运动员的训练蕴含更多艰辛与泪水,但他们的拼搏与努力展现了与健全人同样精彩的人生。

  欢迎宴会上,许又声说,每逢中华民族的重大历史事件,总能看到海外侨胞的身影。在历时七年多的北京奥运会、残奥会申办和筹备工作中,广大侨胞秉承弘扬奥林匹克精神、发展中外交往、促进世界和平的美好愿望和坚定信心,发挥了重要而独特的作用,也谱写了一曲曲关注奥运、支持奥运、参与奥运、服务奥运、奉献奥运的动人篇章。

  对于应国侨办邀请出席残奥会闭幕式,华侨华人代表们感到十分荣幸。来自新西兰的华侨汪浦军,八月二日就抵达北京担任奥运志愿者,今日应邀出席北京残奥会闭幕式,他难掩激动之情说:“这是对华侨华人的贡献的一种认可。”

  今天的欢迎宴会由国务院侨办副主任任启亮主持。全国人大华侨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陈玉杰、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林兆枢、中国侨联副主席董中原、国务院侨办副主任赵阳等出席了欢迎宴会。

  据悉,此次出席北京残奥会闭幕式的华侨华人代表,随后还将赴甘肃、陕西参观访问,增进对祖(籍)国改革开放取得成就的了解。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