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中国军团 > 残奥中国动态

残奥中国最后一金得主:击剑激发我生命中潜能

    搜狐体育讯 (郭健9月17日发自国家会议中心击剑馆)“在比赛中我是一个非常积极主动的选手,一般都是抢先去攻击对手,但是在生活中恰恰相反,我是一个挺被动的人,而击剑恰恰能够把自己另外一方面的潜能给激发出来。

”本届残奥会中国最后一金得主叶如意说,在刚刚结束的比赛中他以15-14险胜队友田建全,赢得了轮椅击剑男子个人佩剑A级的冠军。在14号的比赛中,他还获得了男子个人花剑A级的金牌。

  “在拿到第一枚金牌之后我对今天的冠军也有憧憬,但是说实话,欲望并不是特别的强烈,”叶如意表示也许正式这种心态让他在决赛开局落后,“开始阶段我相对有些畏手畏脚,自己没有能够真正放得开。打到后面自己已经落后很多了,背水一战时反而坚定信心放开了,结果打得很果断,不拖泥带水。”叶如意表示参加这次比赛的有很多强手,而不少来自法国、波兰和中国香港的优秀运动员在前面就被淘汰了。这也让他感到非常惋惜,“我想如果自己比赛时窝窝囊囊的,没有把自己的实力和状态百分之百地展现出来的话,我相信就算对手赢下来,他也不会很舒服的。因为既然是决赛,大家就应该都拿出最高水平来,展现给观众最完美的一面。”

  说到队友田建全,叶如意表示他们之间的关系用“兄弟”这个词来形容也丝毫不为过,“我比他早进队几年吧,刚进队的时候我也经常带带他。后来我们一直一起训练。他条件比我好,我也希望我们中国以后在这个项目上能够越来越强、越来越强。在赛场上我们不论出现任何情况,他赢也好、我赢也好,下来之后都不会影响我们之间的感情。”

  “能够为中国代表团在本届残奥会上取得最后一枚金牌,我感到非常的幸运!”叶如意最后说。他表示自己将在短暂的休整之后继续学业,争取圆自己的大学梦。(搜狐体育 郭健/文)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