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英国足总杯"降临中国 新版足协杯2009全面回归

    搜狐体育讯 尽管中国足球的大环境越发恶劣,但足协高层还是尽可能的挽救球市,为了吸引更多的球迷,暂停三年的中国足协杯也将在2009年回归,目的就是让更多的城市和球迷参与到足球比赛中来。从目前了解的情况来看,回归后的足协杯将效仿英国足总杯的模式,中超、中甲球队外,乙级俱乐部也将加入到这项杯赛中。

  2006年的10月份,为了保障国家队和国奥队备战亚洲杯、世界杯以及奥运会,中国足协暂停了2007年的足协杯,同时2008年的足协杯也被取消;这也让不少老资格球迷少了些观看足球比赛的乐趣,毕竟足协杯的偶然性更大些,像1998年辽小虎大闹足协杯,以及浙江绿城也有在足协杯上频造冷门的精彩表现。

  从目前了解的情况来看,足协方面正在积极的运做新的“足协杯”,比赛将在08年开始进行资格赛,一些低级别比赛需要通过资格赛或者晋级的资格,09年才是决赛阶段的比赛,目前这个方案基本已经酝酿成熟,不过还需要足协和俱乐部一起讨论比赛的规程。

  足协人士在谈到新的足协杯模式时说:“我们的足协杯从1995年开始,不过那不算是真正意义的足协杯,只有在足协管辖范围内的各级联赛队伍全都参加,类似英国的足总杯,也就是全部级别联赛队伍都参加到杯赛中,这样增加了比赛的场次,也调动了低级别联赛球队的热情,刺激当地的球迷,让他们参与到与强手竞争的氛围中,这才是我们需要的足协杯。”

  谈到新足协杯的更深远意义,足协人士说:“国家队惨败后,我们在未来几年没有什么重要比赛可打,这个时候确实是我们打造我们自己联赛品牌的时候,这也是联赛发展的一个机会,所以我们必须调动一切可刺激的力量。”

  赛制模式基本成熟,但最关键的还是赞助问题,考虑到中超联赛都很难拉到冠名商,足协杯的冠名赞助更是大大的疑问。(搜狐体育 徐江)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