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北京残奥评论

北京用行动履行庄严承诺 "硬件软件"均得认可

   本报北京9月16日电 (记者赵婀娜)北京市副秘书长、残奥会新闻发言人刘志今天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北京残奥会期间,18个竞赛场馆、7个独立训练场馆和8个重要设施运转正常,城市对残奥会的各项运行保障工作运行正常,平稳有序,北京市用实际行动履行了对国际社会的庄严承诺:

  ——交通畅通有序。

残奥会期间,17条残奥会公交专线日均运送乘客28万人次,服务于贵宾、注册媒体、赞助商的2471辆客车日均接送量近3万人次,保证了运动员、官员等方便快捷地参加、观看比赛。公共交通日运送乘客达到了2000万人次。据不完全统计,全市公共交通车辆日均为残疾乘客和行动不方便乘客提供无障碍服务1000余人次。

  ——空气质量全部达标。自残奥会开幕以来,北京空气质量始终保持良好,天天达标。监测数据显示,与去年同期相比,各项污染物浓度均大幅度下降,可吸入颗粒物及二氧化硫浓度降幅达60%以上。截至9月15日,今年北京市空气质量达标天数累计达到194天,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22天,为近年来最好的水平。

  ——市场供应安全稳定。对残奥会官方接待酒店、场馆驻地的饮用水和食品实行动态监测,切实做好了残奥会食品安全和外围保障的工作。在残奥会期间,实现了全市无一例中毒、饮水污染和重大疫情。市场供应货源充足,品种丰富,价格稳定。

  ——文化活动丰富多彩。残奥会开幕以来,全市21家主要演出场所举办了26台201场演出;18个残奥会文化广场举办演出94场次,吸引观众35万余人次,全市共有100多家艺术团体参加广场演出,其中,41个有残疾人演员的演出团体参加了演出,营造了尊重生命、心手相连、平等参与、和谐融洽的社会文化氛围。

  ——医疗服务方便快捷。在残奥会期间,场馆及驻地医疗服务体系运转正常,共接待各类患者6740人次,其中运动员就诊2030人次,中日友好医院、北京协和医院、北京安贞医院等3家残奥会定点医院累计接诊残奥会注册人员644人;在残奥村设立的轮椅假肢维修中心,共接待维修1576人次,有力地保证了残奥会赛事的正常开展。

  ——志愿服务赢得赞誉。残奥会赛事的顺利进行和城市的有序运转,凝结了广大志愿者的辛勤汗水。北京奥运会结束后,4.4万名赛会志愿者、20万拉拉队志愿者、40万城市志愿者、100万社会志愿者,针对残疾人的实际需要和服务特点,迅速实现了工作转换,全面投入残奥会志愿者服务工作中。志愿者全面、细致、周到的服务和默默无闻的奉献精神,得到了残疾人、奥林匹克大家庭成员、观众、游客和中外媒体朋友们的广泛好评。

(责任编辑:小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