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中国军团 > 残奥中国动态

中国选手祁顺夺得北京残奥会最后一枚田径金牌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张璋 李杰)当中国运动员祁顺跑入鸟巢的瞬间,他所能听到的只有在场观众送给他的掌声和欢呼,此时此刻所有人都明白,祁顺将获得北京残奥会田径比赛的最后一块金牌。

  在17日举行的北京残奥会男子马拉松T12级比赛中,祁顺以2小时30分32秒的成绩夺得金牌,不仅刷新了个人本赛季最好成绩,还打破了世界纪录。

  祁顺赛后说:“当我冲过终点的时候我还不敢确定自己是第一,因为我不知道在我前面还有没有我这个级别的运动员。当我撞到终点线的时候,我觉得大概是冠军但是我还是不敢确定,最后是教练员告诉我的。”

  今天的比赛竞争异常激烈,祁顺到40公里的时候才超越一名巴西选手并把优势一直保持到终点。他坦言自己今天并不在最佳状态,在比赛中也遇到了一些意想不到的情况,但他还是凭借自己坚定的信念坚持到了最后。

  北京残奥会前,祁顺今年的最好成绩只有2小时46分57秒,而他为自己设定的最初目标也只是冲击一枚奖牌。他说是教练为他专门设计的战术使他能够超水平发挥。

  “教练员给我安排的战术非常成功。赛前教练员告诉我要按照自己训练的感觉去跑,也不要去在意对手的节奏。如果出现其他情况的话,我们也有相应得准备。比如如果大家都不跑得很快,我就跟在后面,等到30公里过后赌一把,因为平时训练时,自己的后程能力还可以。但是出门后我感觉大家的节奏比我预想的要快,所以前面5公里我在领,后来让他们上去了,他们的节奏比我预想的要快,但是到后面他们的节奏明显放下来了。”

  来自南京的祁顺患有先天性弱视,视力只有0.02。在赛后发布会上,祁顺说他的长跑生涯是从练习5000和10000米开始的,但是后来由于与其他国家运动员在绝对速度上的差距,使他选择了更长距离的马拉松。

  祁顺说马拉松的精神就是不放弃,不论运动员在什么位置,不论出现了什么情况,都要坚持到最后。他说他希望自己能出现在四年后的伦敦残奥会上,继续为祖国争光。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