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北京残奥官方动态

克雷文盛赞北京残奥会 希望各国以中国为榜样

  千龙网北京9月17日讯(记者安力)在今天上午举行的最后一场北京奥组委、国际残奥委联合新闻发布会上,国际残奥委主席克雷文高度评价了北京残奥会的成功:“它不只是实际的进步,而且是思想上的进步,人们对残疾人更加关注,残疾人事业得到进一步提高,我们希望世界上所有的国家能够以中国为榜样。



  残奥会今天产生最后8枚金牌

  截止到昨天,北京残奥会共产生了465枚金牌、463枚银牌、479枚铜牌。其中,中国以87枚金牌、207块奖牌的成绩高居奖牌榜榜首。

  在16个竞赛场馆或者场馆群当中,已经有12个全部结束了比赛任务。今天是残奥会的第11个比赛日,将有3个项目的比赛,产生最后的8枚金牌。

  “希望所有国家以中国为榜样”

  国际残奥委主席克雷文首先表示,本届残奥会非常地精彩,非常地成功。“今天早上在港澳中心酒店吃早饭的时候,好几个人向我表示祝贺,向我竖起大拇指,反馈非常积极。”据他介绍,本届残奥会有5500名记者,转播时间达到1000多个小时,比历届残奥会都高。147个国家和代表团参加残奥运,观众上座率非常高。开幕式、闭幕式的门票早已售完,所有的游泳项目以及大部分田径项目的门票也都卖完。

  “长城在修建的时候是不可逾越的,而现在长城被建成了一个无障碍的设施,所有人都可以无障碍地进入长城。”克雷文以长城为例,高度赞扬了中国对本届残奥会以及对残疾人事业的贡献,他说:“对残奥会而言,这是带来变革的催化剂,我们看到中国关于残奥会的报道,以前没有能够做到的。这不只是实际的进步,而且是思想、想法上的进步,人们对于残疾人更加地关注,残疾人事业得到进一步的提高,我们希望世界上所有的国家都能够以中国为榜样。”

  残奥会文艺演出堪称世界级

  对于残奥会期间的文艺演出,克雷文同样盛赞有加。开幕式的文艺表演和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在保利剧院的演出堪称是世界级的,“根本看不出来那些舞蹈演员是盲人、聋哑人,音乐家也有聋哑人或者盲人,给人情感上的震撼非常大,对今天晚上的闭幕式我们同样期待。”预计有23位国家元首、政府首脑、王室代表和34位体育部长将出席今晚的残奥会闭幕式。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