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中国军团 > 残奥中国动态

中国残奥代表团获历史最好成绩 奖牌数达211枚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李天胜 李杰)北京2008年残奥会将于今天(17日)晚上落下帷幕。中国体育代表团在本届残奥会上创造了历史上的最好成绩,实现了历史性的突破。

  在北京残奥会上,中国代表团共派出300多名运动员,参加了全部20个大项的比赛,共获得金牌89枚,银牌70枚,铜牌52枚,奖牌总数达到211枚,蝉联金牌榜和奖牌榜第一。

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体育部主任贾勇先生认为,从中国体育代表团所获得的成绩来看,中国残疾人体育的整体实力得到了大幅提升。

  贾勇说:“不仅获金牌和奖牌的数目增加,获奖面也拓宽了。中国体育代表团所获金牌已由雅典残奥会的9个大项扩大到11个大项,有12个小项的金牌是中国残奥史上从未获得过的,是第一次获的,这些都反映中国残疾人体育整体实力的全面提升。”

  中国残奥委员会常务秘书长赵素京女士介绍说,参加残奥会的所有中国运动员都是业余选手,来自各行各业。残疾人体育正在成为中国残疾人生活当中的重要组成部分。

  赵素京说:“我们所有的332名运动员全部是业余选手,在平时他们有的是学生,有的是工人,也有自由职业者,他们都有自己的工作。运动会之后返回各自的工作岗位或者学习岗位。残疾人体育已经融入他们整个身心,残疾人体育会成为他们生命中很重要的一部分。”

  残疾人体育事业是残疾人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残奥委会主席王新宪先生认为,在北京2008年残奥会上,中国代表团取得了历史上最好的成绩,这得益于中国社会的整体发展。

  王新宪说:“这次中国残奥代表团获得了很好的成绩,一个是得益于我们国家改革开放,社会的文明进步,国家综合实力的提高,给残疾人体育运动提供了很好的基础。同时党中央国务院和各个有关部门、社会各界对残疾人事业的支持,对残疾人体育的支持,这是最关键的。”

  从1978年改革开放以来,中国不断加大对残疾人事业和残疾人体育的投入力度,残疾人的生活水平也得到了前所未有的改善。王新宪表示,中国还将进一步建立长效机制,推动残疾人体育事业的进一步发展。

  王新宪说:“我们会更关注的是我们要形成一个长效机制。帮助运动员解决好他们的康复、就业、就学等相关问题,在(残疾人运动员)他们结束运动员生涯以后,生活上也能够有一个很好的保障。这能够充分体现我们国家对残疾人运动员的人文关怀,也体现了整个社会对残疾人的关怀。”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