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北京残奥官方动态

人工消雨作业拦截成功 保残奥会闭幕式顺利进行

  记者从北京奥运气象服务中心获悉,从9月17日中午开始的人工消云作业将在北京城区造成阵雨或雷阵雨天气的对流云成功“拦截”到北京境外。

  17日下午,北京的上空一直以多云天气为主,之前预报的17日下午到傍晚将出现的雷阵雨没有捣乱残奥会闭幕式准备工作——这一切是北京人工消云作业使然。

  “从17日12时27分开始的人工消云作业有效地将在北京造成阵雨或雷阵雨天气的对流云成功拦截在北京境外。”北京市人影办常务副主任张蔷介绍,“根据天气系统的来向,截至16时50分,共有8架飞机在北京西北部和西部进行作业,共播撒吸湿性催化剂26吨。此外,15分30分,工作人员发现张家口地区向延庆方向有对流云团生成后,进行了火箭消云作业,发射火箭弹10枚,作业后回波减弱直至消失。”

  北京市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将奥运会开闭幕式、残奥会开幕式的所有准备和保障措施全部“平移”到残奥会闭幕式。9月16日启动预案,发出指令,作业人员进入作业准备。3个机场的9架飞机在闭幕日到来伊始就处于待命状态。各地面火箭作业点人员和作业装备也全部到位,等待人影指挥中心的作业指令。9时第一架探测飞机对西北云系进行探测,根据探测结果,将重点锁定在西北、西、西南来向可能捣乱的云雨。

  北京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孙继松告诉记者,根据最新的天气形势分析,残奥会闭幕式期间,国家体育场上空将以多云到晴天气为主,有利于闭幕式活动的顺利进行。 (中国气象报记者李竞 胡亚)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