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诸强动态

巴拿马选手与南非独腿美人鱼获残奥顽强拼搏奖

  中新网9月17日电 来自巴拿马的田径选手赛义德·戈麦斯和南非游泳名将娜塔莉·杜托伊特获得北京2008年残奥会“顽强拼搏奖”。

  他们俩在今晚国家体育场“鸟巢”举行的残奥会闭幕式上获颁这项荣誉。

  44岁的巴拿马传奇残疾运动员赛义德·戈麦斯两次打破世界纪录,五次残奥会经历,八块残奥会奖牌,经历人生种种,始终保持一颗平和的心,一颗热爱田径运动的心。



  他在北京残奥会9月9日和10日鸟巢举行的两场预赛中,与比他小20多岁的年轻选手们站在同一个起跑线上,最终没能出线。

  虽然这也许是赛义德最后一次作为运动员参加残奥会了,但他的体育事业远没有结束。他说:“我还没有想要退役,我还会继续训练,我想我还会参加世界杯。另外,我还会继续从事体育事业,继续给孩子们上课,继续帮年轻人训练。我不会放弃,我会永远从事体育运动。”

  5项比赛、5枚金牌。南非游泳选手“独腿美人鱼”娜塔莉·杜托伊特以优异成绩结束了她在北京残奥会的赛程。赛后略显疲态地她说:“接下来我希望能去旅游一下,比如去长城、故宫,还要在北京的市场逛一下。”

  作为一名残疾运动员,杜托伊特以左腿膝部以下被截肢的残疾之躯,游进了北京奥运会,成为历史上首位同时参加奥运会和残奥会游泳比赛的截肢运动员。

  在参加完北京奥运会之后,杜托伊特没有离开北京,也无暇去北京各处逛逛,而是积极训练、备战残奥会。这样,杜托伊特这次来北京已一月有余。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