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17轮 > 长沙金德VS大连海昌 > 最新动态

实德最强铁卫骨折缺阵本赛季 三招弥补难倒科萨

    搜狐体育讯 客场败走青岛,在球队例行开总结会的日子里,球员们都等待着科萨的咆哮。不过,预期中的咆哮并没有出现,球员们听到的却是科萨用地秤的语气通报的一个坏消息——在青连之战中仅打了两分钟便因伤下场的外援右后卫德拉甘·武克米尔被确诊为骨折,无缘参加本赛季剩余的全部联赛。据悉,塞尔维亚人已经做出了回家养伤的决定,大连队最为得力的外援就这么结束了本赛季的征程。下赛季德拉甘还会在中超出现吗?这是一个巨大的问号。

  青连之战,大连海昌队外援德拉甘在开场仅仅2分钟,就在一次防守中和青岛队刘健双双倒地,由唐田替换下场。而昨天到大连铁路医院拍片检查之后,海昌队得到了一个噩耗——那就是德拉甘并不是简单的拉伤,而是较为严重的骨折。

  按照医生给出的说法,德拉甘将不得不因伤错过本赛季余下的中超比赛。而德拉甘本人也已经做好了回到塞尔维亚进行治疗的准备。要知道,德拉甘是科萨回到大连之后,敲定的唯一一名外援人选。当时海昌队内已经有了3名外援,分别是乔里奇、卡由和詹姆斯。而在科萨进行一段时间的观察之后,如今留在主力阵容之中的只剩下詹姆斯和德拉甘两人,乔里奇尽管仍然停留在大连,但是已经没有了上场的机会;卡由则已经离开了球队,至于善后事宜,还需要俱乐部和他的经纪人进行协调。而德拉甘和实德俱乐部的租借合同,本就是到本赛季结束为止,如今他因伤离队,给海昌队带来的损失不言而喻。

  对于科萨来说,最苦恼的问题就是未来的比赛中谁来顶替德拉甘。对于他来说,有三种办法,但似乎每一种都不够理想。

  首先是启用正宗右后卫孙峰。自从科萨入主大连队以来,孙峰一直被打入冷宫,连塞尔维亚集训都被排除在外,据说不是因为能力问题,而是和科萨出现了一些误会。说起来问题不大,不过是科萨认为孙峰耍老油条,不好好训练,而真实原因则是孙峰当时有伤在身。此次德拉甘受伤,唐田又禁赛,孙峰是队中仅存的唯一一名正宗右后卫,这也许是他的一个机会,不过科萨似乎不会轻易将他激活。

  第二个办法是将目前的左后卫赵明剑调到右路,毕竟小赵之前也曾多次打过右后卫这个位置。至于空出来的左后卫人选,则可以让小将杜龙泉顶替。值得一提的是,在科萨刚刚执教大连队的5场比赛中,杜龙泉便是主力左后卫,但是从塞尔维亚集训之后,杜龙泉失去了主力位置。不过,这么做显然对后防线的调整太大,4名后卫要动两个位置,大连队在科萨手中刚刚稳定,科萨会如此“大动干戈”吗?这是个问题。

  还有一个办法,便是让赵旭日客串右后卫。对于这个角色,赵旭日同样不陌生,而且在上赛季邦弗雷雷手下,屡次客串。目前,如何安置国奥球员也是科萨的一大心病,上轮科萨用赵旭日取代长久以来一直表现不错的年轻小将吕鹏,便是一个信号。如今德拉甘受伤,直接用赵旭日顶替,或许有助于解决国奥球员上岗的问题。不过,此举同样存在一定问题,最突出的便是科萨一直将赵旭日定位为防守型后腰,很难说科萨能否赋予赵旭日全新的角色。

  怎么安排似乎都有问题,这也恰恰证明了德拉甘在右后卫位置上的表现已经深入人心。事实上,在从中卫改打边后卫之后,德拉甘的表现的确非常出彩。一位队员表示,“他的受伤绝对是个巨大损失,他的表现已经得到了全队上下的一致认可。”

  德拉甘受伤的消息传出后,一位俱乐部官员长叹一声,“唉,今年的外援啊,总是不顺,好容易找到一个不错,还是这么个结果……”可以说,今年大连队最失败的除了大甩卖坏了球队实力之外,便是引援工作处处不顺,最终导致了本赛季的球队困境。(搜狐体育 嵩林)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德拉 | 塞尔 | 杜龙泉 | 詹姆斯 | 赵旭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