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北京残奥会闭幕式 > 残奥闭幕式动态

北京残奥会闭幕 残奥委主席用中文连说四个谢谢

  “谢谢香港!谢谢青岛!谢谢北京!谢谢中国!”在昨晚进行的北京残奥会闭幕式上,国际残奥委会主席克雷文用中文连说了四个谢谢,称北京残奥会是有史以来最伟大的一届残奥会:“对北京残奥会而言,这是能带来变革的催化剂。

我们看到,以前没有能够做到的,在这里做到了,不只是实际的进步,而且是思想、想法上的进步,人们对于残疾人更加关注,残疾人事业得到进一步发展,我们也希望世界上所有的国家能够以中国为榜样。”

  其实从开幕那天起,国外媒体和国际残奥委会官员对北京残奥会的好评就没停过。他们赞叹北京一流的基础设施,赞美志愿者们的默默奉献,认为北京残奥会是一次充满温情、感动和人性光辉的残疾人体育盛会。

  北京残奥会

  是最出色的一届残奥会

  北京残奥会

  受媒体关注程度

  美国《环球体育》网

  北京残奥会

  是最出色的一届残奥会

  美国《环球体育》网站全程直播了北京残奥会闭幕式。该网站评论员称,这是继举办了一届成功的奥运会后,中国又举办了“历史上最出色的一届残奥会”。

  在本届残奥会期间,美国全国广播公司下属网站《环球体育》每天都对残奥会的比赛项目进行直播。在直播残奥会闭幕式时,两位评论员结合画面解读着闭幕式文艺表演《给未来的信》。当红叶飘然而落时,评论员发出“太美了”的赞叹。

  当来自世界各地的一群小朋友出现在表演现场时,评论员说:这表现了各国和地区的残疾人运动员走到一起,相互帮助,从而表达残疾人与健全人同属一个世界、共逐一个梦想的心声。

  闭幕式结束后,两位评论员感慨地说,他们为能解说这届“历史上最出色的残奥会”而“感到非常荣幸”。他们说,北京残奥会让世界残疾人群体认识到,他们与健全人没有什么不同,只要自强不息,一样能获得美好的人生感受。

  

  法新社/法国《队报》

  北京残奥会

  受媒体关注程度

  史上绝无仅有

  北京残奥会落下帷幕之际,法国媒体纷纷撰文评价本届残奥会,认为来自世界各地的残疾人运动员在比赛中展现出了良好的竞技水平,不少人成了人们喜爱的明星。同时,本届残奥会受媒体关注的程度在历史上绝无仅有。

  法国体育日报《队报》发表文章说,北京残奥会上涌现了不少出色的残奥队员,如收获3金的南非“刀锋战士”奥斯卡·皮斯托瑞斯、南非游泳名将纳塔莉·杜托伊特、有乒坛“维纳斯”之称的波兰选手帕蒂卡等。他们凭借自己不懈的努力,在本届残奥会上发出了耀眼的光芒。他们的表现甚至让人忘记了这是一群身有残疾的运动员。

  法新社说,北京残奥会吸引了来自近150个国家和地区的4000余名运动员参赛,它成功地使人们记住了运动员们的出色表现。仅在田径场上,就有100余项世界纪录被改写,从这些方面来看,本届赛会堪称历史上最盛大的残奥会。

  此外,法新社还注意到,前往中国报道残奥会的记者人数也从雅典的2500人激增到4000人,在残奥会的历史上,还没有哪一届受到过媒体如此多的关注。

  

  英国广播公司二台

  北京残奥会的成功

  对伦敦是艰巨挑战

  英国广播公司二台17日下午对北京残奥会闭幕式进行了全程现场直播。直播评论员称赞北京残奥会是“史上最成功的残奥会”,闭幕式“充满想像、精彩绝伦、令人感动”。

  评论员说,北京残奥会的组织者在闭幕式上把世界最著名的“鸟巢”体育场变成了世界上最盛大的剧院,上演了一出五光十色、充满想像和令人感动的戏剧。评论员评论说,观众在闭幕式上看到了“西方没有或者已经失去的最令人感动的东西”,这一幕幕场景将长久地留在他们的记忆中。

  评论员说,北京残奥会是“快乐的12天”,是“全世界残疾人的大派对”,本届残奥会“上演了太多的故事,奉献了太多的感动,给人留下了极其深刻的印象”。

  评论员还说,北京残奥会的成功举办对伦敦组织者而言无疑是一项艰巨的挑战,他们在今后的4年里将面临重压。

  

  巴西环球媒体集团网站

  中国圆满履行自己的使命

  巴西环球媒体集团所属网站刊登了一篇特派记者自北京发回的综合报道,认为中国圆满履行了自己的使命,北京残奥会再度感动世界。

  报道说:“北京以一场主题为礼赞生命的晚会,为残奥会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除了在残奥会上叱咤风云的运动员之外,中国再次以殷勤的主人姿态和热烈的节日氛围感动了全世界。”

  报道还说:“随着残奥会的结束,北京圆满地履行了自己的使命,应该为自己感到骄傲。北京残奥会再次给全世界留下了深刻印象。完美的组织工作,几乎场场爆满的上座率,给来自全世界的残疾人运动员创造了良好的比赛环境。”

  

  韩国《中央日报》

  残疾运动员感动世人

  北京残奥会闭幕之际,韩国《中央日报》17日发表社论说,残疾运动员在残奥会上挑战自我的行动感动世人。社论呼吁人们继续关心和鼓励残疾运动员和残疾人。

  这篇以《战胜自我的成功者》为题的社论说:“残奥会期间的每场比赛都上演了一幕幕超越自身极限、取得人类胜利的场景。”

  社论说,残疾运动员将“你不行”的偏见踩在脚下,书写了“我能行”的传奇,这种挑战本身就足以令世人感动。无论是否夺得奖牌,所有残奥会选手都在和自己的战斗中取得了胜利。

  社论说,残奥会上的一幕幕感人场景已经结束,然而对选手、对残疾人群体的助威和鼓励,将来要继续进行下去。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