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中国军团 > 残奥中国动态

5人制足球中国1-2惜败巴西 亚军你们仍是好样的

  17日,北京2008年残奥会5人制足球比赛结束最后一天的争夺,中国5人制足球队与创造历史擦身而过,在决赛中以1:2负于上届冠军巴西队,最终获得亚军。

  李孝强(右)与巴西队球员拼抢 新华社记者 王毓国 摄

  这是中国足球史上罕见的荣誉。

当健全中国男足不断在世界杯外围赛上铩羽而归的时候,当曾经站在世界巅峰的健全中国女足退步的时候,当健全国奥在北京奥运会上兵败如山倒之后,5人制盲人国足在北京残奥会赛场用4胜1平1负的战绩摘得了一枚沉甸甸的银牌。

  开场之后,双方一改15日对阵时的“保留”,一上来就打起对攻,王亚锋和阿尔维斯成为双方的箭头人物,不断地利用出色的突破威胁着对手的球门。第6分钟,阿尔维斯在中国队禁区内突破时被拉倒,巴西队获得点球机会,但表现神勇的中国队门将夏征将球扑出。

  此后,中国队前锋郑文发替补出场,与王亚锋携手压迫对手城池。第24分钟,王亚锋从中路带球直插禁区,连过两名防守队员后将球打入,1:0。上半场结束前,巴西队球员曾在中国队门前制造混战,席尔瓦的推射击中门柱。再度“逃过一劫”的中国队以1:0结束半场争夺。

  下半场开场仅5分钟,巴西队便利用一次定位球敲开了中国队大门,阿尔维斯的罚球像圆月弯刀一样越过中国队的人墙飞进球门,比分变为1:1。下半场,中国队在场面上略显被动,指引员一度因拉扯巴西队门将被裁判出示黄牌,队长李孝强也在一次由守转攻的过程中被撞伤下场。

  最后3分钟,中国队全面收缩防线,意在将对手拖进点球大战。但终场前25秒钟,王周彬在后场累计犯规,令巴西队获得在第二罚球点罚球的机会。费利佩一蹴而就,将比分最终定格为2:1。

  终场哨音响起的刹那,巴西队球员、球迷、记者一片欢腾,中国队这边则是一片消沉。王亚锋在混合区里有些哽咽地对记者说:“我们已经尽力了,毕竟这是我们第一次参加残奥会比赛,没有拿到冠军是挺遗憾的,但我对我们的表现感到满意!”

  尽管与冠军擦身而过,但现场中国观众仍将掌声和呐喊送给英雄们:“中国队,加油!”“中国队,好样的!”

  当日其他场次均是由点球大战决出胜负的。在50分钟的激战中,阿根廷队1:1战平西班牙队,英国队1:1战平韩国队,最终经过互射点球,阿根廷队和英国队以2:1的相同比分战胜了各自的对手。

  6支球队最终排名为:冠军巴西队、亚军中国队、季军阿根廷队、第四名西班牙队、第五名英国队、第六名韩国队。

  新华社记者 王昊飞 岳东兴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