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北京残奥会闭幕式 > 残奥闭幕式动态

微笑天使奉献关爱 金晶赴残奥村网吧当志愿者

  晨报讯 近日,残奥村的国际区联想网吧,来上网的运动员们遇到了一位特殊的志愿者——金晶。作为联想公益大使,这位扎着马尾辫、架着双拐的微笑天使,在网吧里热情地迎接着各国运动员,为他们带来温馨的志愿服务。

  残奥会开幕式上,金晶作为第一棒火炬手乘坐轮椅将圣火传入“鸟巢”。

从护卫奥运圣火的微笑天使,到捧起残奥会火种盒的美丽司仪,再到残奥会开幕式的首棒火炬手,金晶与奥运圣火结下了深深的缘分。在谈到参加开幕式后的感受时,金晶洋溢着幸福的微笑,激动地说:“感谢国家将这么重要的任务交给了我,这份荣耀属于所有残疾人。”

  自从北京奥运会开幕,联想奥运网吧就一直是奥运村里最热门的去处,残奥会期间也不例外。运动员们在这里查询赛事信息,与远方亲友交流真挚的情感。在网吧里,金晶热情地问候前来上网的运动员。为了更好地为运动员服务,金晶试用了一台盲人专用电脑。她一边向身边的志愿者细致了解语音读屏软件的使用方法,一边试用语言切换功能。金晶说:“联想奥运网吧非常人性化,来这里的运动员很多。作为联想奥运火炬手,同时也是联想公益大使,我在这里担当一名志愿者,为残疾人运动员们提供服务。我希望以自己的微薄之力,来关心和支持他们,也以此感谢许多帮助过我的人们。”

  奥运会期间,联想在北京、青岛、香港的运动员村开设了6家网吧,配备了200多台电脑。奥运会结束后,这些网吧立即进行了人性化改造,处处彰显着人文关怀,使参赛运动员、教练员能够舒适便捷地上网。网吧的通道、楼梯等处均采用了无障碍设计。为了让使用轮椅的运动员上网更加便利,许多网吧电脑前的椅子被撤掉,形成了专门的轮椅上网区。

  面向视障运动员,联想为电脑特别配备了超大号字体、特制小键盘、信息无障碍终端和盲文刻印机。盲人运动员可以借助特制的小键盘,方便地输入盲文。信息无障碍终端具有语音读屏的功能,只要一点鼠标就可以通过耳机实现语音读屏。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