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北京残奥会闭幕式 > 残奥闭幕式动态

巴士驶向“回家”的路 伦敦8分钟闭幕式展全貌

  昨晚,“伦敦8分钟”终于完整地向世人展现出其全貌。

  作为奥运会闭幕式上伦敦8分钟的下篇,残奥会闭幕式的这个8分钟依然选择公交巴士这样一个伦敦人十分熟悉的形象作为主要元素。

  巴士的顶层树立着伦敦特拉法加广场上著名的尼尔森勋爵纪念柱,他是英国最受人尊敬的民族英雄之一,同时尼尔森的残疾也进一步点出了残奥会的特点。

1948年,二战中负伤的士兵在英国伦敦举行了射箭比赛,而这正是残奥会的起源。因此,闭幕式上残奥会主办权的交接,也标志着残奥会“回家”了。

  随着演出逐渐达到最高潮,大巴也逐渐由“花瓣”的状态折叠起来,车厢尾部组成了伦敦2012年残奥会的标志。伦敦申办2012年奥运会的形象大使、曾获得残奥会奖牌的轮椅篮球选手阿·阿德皮坦,和9岁的残疾人运动员加·皮肯走在队伍前面,引领着巴士向着“回家”的路驶去。

  “如果说奥运会闭幕式上我们的8分钟表演,呈现出从伦敦开抵北京的信息的话,那么这个8分钟则明确地表达出,奥运会和残奥会正式进入伦敦时间。”伦敦开闭幕式总指挥格林说。“我们的‘巴士’就要启程返回伦敦,希望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和残奥会开闭幕式能够给全世界带来同样的精彩。”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