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北京残奥会闭幕式 > 残奥闭幕式动态

国际残奥委会主席称赞北京残奥会 满意组织工作

  本报讯(记者李艾)昨天,北京残奥会圆满结束,国际残奥委会主席克雷文给予了高度评价。克雷文还表示,赛后将对分级工作进行更加合理细致的改进和完善。

  分级细化赛后完善

  克雷文给自己留下了北京残奥会后的“作业”,那就是分级工作的细化和完善。

他说,国际残奥委会的目标是做到全部的赛外分级,北京残奥会中的很多赛事项目已经实现了赛外分级。应该看到的是,北京残奥会期间一些大项还是因为分级出现了一些问题。北京残奥会后,国际残奥委会的相关工作人员将全面总结本次残奥会的经验和教训,提出改进方案,以改进2012年伦敦残奥会的工作。

  克雷文表示,在分级工作中首要的工作就是确定运动员是否有资格来参加残奥会。对于这部分运动员,分级制度是无法解决他们是否能够参赛的,因为他们几乎可以参加健全人的比赛。而也有可能的是,国际残奥委会制定了除分级外的一些其他制度,允许这部分运动员参赛。

  对反兴奋剂问题满意

  克雷文对于北京残奥会的反兴奋剂问题表示满意。他说,赛会进行了1000余个测试,只在举重这一个大项中,检查发现了三例兴奋剂。

  克雷文说,都灵冬奥会没有发现一例兴奋剂问题,而这次检出三例。“我们不太高兴,但是这也激励我们继续奋斗,一直抓兴奋剂的问题。”

  称组织工作非常精彩

  克雷文说:“本届残奥会非常精彩,非常成功。”他说,北京残奥会有5500名记者,转播时间达到1000多个小时,比以往历届都高。有147个国家和地区代表团参加比赛,观众上座率非常高,开、闭幕式的门票早已售完,所有的游泳项目以及大部分田径项目的门票也都卖完,所以说残奥会组织工作非常精彩。

  克雷文还激动地说:“很多次我都被深深地感动了。开幕式后,很多人来到我面前,都因为感动而眼含泪水。”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