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中国军团 > 残奥中国动态

表演以明信片为载体--访残奥闭幕式执行总导演

  对话·残奥会闭幕式执行总导演张继钢

  记者:北京残奥会闭幕式为何选择《给未来的信》作为整个节目的名称?

  张继钢:闭幕式整个晚上都在“写”这封信。无论是唱的歌,跳的舞,都是围绕这一主轴进行。在艺术手法上,我们选择用童话般的风格来表现,这是因为闭幕式同残奥会开幕式是一个整体,开幕式也是童话风格。

  《给未来的信》文艺表演是一部运用现代艺术与民族传统艺术相结合的表现形式,由2000余名演员与全场观众、运动员共同完成的,具有浓郁时代特征的艺术作品。六个章节以《给未来的信》作为整体结构,体现自然、纯净、亲切、温暖的艺术风格,结合绘画与雕塑艺术的视觉语言,书写残健同行、和谐共存的美好愿景,以此表现出向着最美好的梦想奔跑,永不放弃的主题。

  奥运会开幕式选择了画卷,闭幕式选择了记忆之树,而残奥会闭幕式的主要载体是“明信片”,大型的纪实性艺术行为。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