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自行车马拉松骑行赛 十余名杭州车友的疯狂旅程

  本报讯 从皖南到上海,骑行约420公里,历时约20个小时(包括休息吃饭时间)——上周末,杭州十余名自行车发烧友参加了2008年马拉松自行车骑行赛,体验了一把很酷很炫很挑战人的疯狂单车旅程。

  本次比赛,参赛者于上周六上午9点30分从安徽歙县深渡镇出发,途过千岛湖、富阳、杭州,最终到达上海,骑行距离约420公里。

大赛规定,24小时之内(包括吃饭休息时间)骑完全程者视为挑战成功。

  十余名杭城自行车爱好者参加了本次挑战,他们当中还包括三位女性。采访中,车友们一律用网名与记者交流,他们说,玩自行车很酷,参加自行车马拉松,他们觉得更酷,他们享受这次疯狂的自行车之旅。

  17小时48分

  这块“石头”真的很狂

  用时17小时48分钟,骑完全程,“石头”是杭州参赛者中成绩最好的一个。

  从事IT业的“石头”是杭州四海自行车俱乐部的一名成员,与自行车相伴也就是一年多的时间,这次马拉松是“石头”玩车以来面对的最大一次挑战。

  比赛之前,“石头”没给自己定目标,“只要能坚持骑完全程,只要能这样,就很满意了。”不过,“石头”做足了功课:对整条骑行路线进行了细致研究,以求比赛时心中有底。

  当天比赛,车友们遭遇了大雨。穿上雨衣会影响骑行的速度,所以“石头”一路上始终是很酷的骑行服装扮。采访时,“石头”告诉记者,大雨并没有成为此行的难题,他的难题有两个:一是腿抽筋;再是吃饭。

  骑行在05省道时,“石头”腿抽筋了。“两腿肌肉全都抽了筋,那真是最难熬的一段路,也是整个行程中最大的挑战。”不过,在队友的帮助鼓励下,“石头”边骑边在车上调节,挺了过去。

  “还有就是吃饭问题。路上补给很少,当天晚上11点,我和队友想找点吃的,却发现所有小店都关了门。”“石头”说,那时体会到饥饿难耐是什么滋味。

  在第一方阵中到达上海,“石头”说真的没想到,不过更激发出他对自行车运动的兴趣,“很酷,很适合我吧。”“石头”开心地说。

  27个小时

  执着“淡茶”赢得尊重

  女性,40岁,完成近乎魔鬼的自行车马拉松。“淡茶”不仅是娇点,更是焦点。

  “当初报名参加比赛,老爸第一句话就是反对。”“淡茶”说,父亲反对的理由和其他人都一样——“多大年纪了?还是女的,怎么参加比赛?”

  本次比赛杭州仅有三名女性报名参加,“淡茶”就是其中之一。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淡茶”给自己定下的目标是到杭州站即可。不过当骑到富阳路段的时候,“淡茶”觉得自己的状态还不错。她临时改变主意,决定挑战自己,骑到目的地上海。

  在320国道的时候,“淡茶”遇到第一次瓶颈。由于当时雨势较猛,再加上那段路高低不平,“淡茶”比原计划迟了一个小时才到杭州。

  第二天早上快到上海的时候,“淡茶”的身体已经到了极限。大雨再次袭来,“淡茶”几乎要放弃了。“听到身后救援车的声音,我决定再次出发。”“淡茶”庆幸那时自己的坚持。

  27小时——这是“淡茶”最终完成全程的时间。尽管已经超出了24小时的时限,但执着坚持的她赢得了车友们最多的尊重。

  本报实习生 刘丽芳

  本报记者 李颖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