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北京残奥会闭幕式 > 残奥闭幕式动态

2008年北京残奥会完美落幕 奥运会进入伦敦时间

  据新华社北京9月17日电(记者 汪涌)9月17日晚,在北京国家体育场“鸟巢”内,聋人小女孩汪伊美,用手语和北京残奥会圣火进行真挚的“对话”。动人的场景和以这种独特“交流”方式熄灭圣火的创意,震撼人心、令人难忘。

  国家体育场内的灯光熄灭,聚光灯投向“鸟巢”草坪中央的小舞台,可爱的小女孩站在上面,用手语与熊熊燃烧的圣火进行着对话。汪伊美用手语说:“圣火呀,你看见了吗?你在我心中燃烧;圣火呀,你听见了吗?我在为你歌唱。”

  小女孩的手语内容,出现在体育场巨大的电视显示屏上。小女孩一遍遍传递着依依不舍的信息。在小女孩反复的倾诉中,“鸟巢”顶端主火炬塔上熊熊燃烧的北京残奥会圣火缓缓熄灭。

  “鸟巢”内灯光渐明,小女孩身旁围绕着6组“千手观音”,共计126名演员摆出的造型,像闪烁的太阳光芒,优美的手姿表达出圣火永在人们心中燃烧的真情。

  年仅10岁的小学四年级学生汪伊美,老家在山西太原,是中国残疾人艺术团的小演员。虽然仅有微弱的听力,却聪明可爱,有很强的艺术表演天赋。此前,她还参加了北京残奥会开幕式《永不停跳的舞步》节目的表演。

  张继钢说,北京残奥会圣火熄灭原方案是让一位盲人儿童熄灭圣火,让人们从中感到“光明永在心间”的意境。闭幕式前十余天,闭幕式主创团队商定用新的圣火熄灭方式,为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画上圆满的句号。

  随着伦敦8分钟的表演结束,奥运会和残奥会正式进入伦敦时间,伦敦巴士也带着大家的依依惜别之情从“鸟巢”驶出。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