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17轮 > 天津泰达VS上海申花 > 最新动态

津沪大战走华山一条道 申花若输球或将退出争冠

  文/李冰 不管是否承认,申花队已经走到了一个事关能否夺冠的“生死关头”,而检验申花队成色的,将是本周日主场作战的天津泰达队。

  首先,泰达队不好打,尤其是在他们的主场。在已经结束的上半程联赛中,泰达队只输给过北京国安和长春亚泰,其余6场比赛则为3胜3平,对手中就包括目前的领头羊鲁能泰山。

对申花队来讲,最大的利好,便是泰达队刚刚在主场经历了两连败,当对手急于捍卫自己“主场龙”称号的时候,也会给他们留出更大的反击空间,当然前提是申花队能解决自身得不了分的问题。

  其次,在本周一客场输给深圳上清饮队后,申花与鲁能的积分差距,已经扩大到了四分。本周六,鲁能队主场迎战北京国安,虽然上赛季他们曾经主场1比6输给过对手,但以两队目前的状态来看,本场比赛鲁能的赢面更大一些,一旦申花队在天津失手,双方的积分差距就将拉大到七分。虽然从理论上讲,在联赛还有十几轮的情况下,七分并非一道天堑,但可以肯定的是,接下来的比赛中,志在夺冠的申花队员将背负上更大的心理压力,对抗压能力本来就不强的申花队来讲,一旦输给泰达队,几乎堕入悬崖。

  事实上,眼下申花队最大的问题,还是无法完全发挥出自身的实力。经历了换帅风波后,申花队憋着一口气赢下了广州队。但实事求是地讲,在那场比赛中,对手的得分机会,一点都不比申花队少。而在度过了跟新帅贾秀全的“蜜月周”之后,申花队因为从“吴时代”转换到“贾时代”引发的战术和打法上的混乱,以及不同教练在用人思路上的改变,都导致了球队战斗力的直接下降。

  与其说申花队上场输在了“深圳魔咒”上面,还不如说是输在了申花队自己身上。从这个角度讲,申花队能不能过这一关,泰达队将是一块最好的试金石。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