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17轮 > 天津泰达VS上海申花 > 最新动态

后奥运申花收视率惨淡 国奥兵败金贵下课是主因

  本报记者 徐宏斌

  奥运会前收视率不错

  今年中超联赛开打以来,申花队的收视率情况一直良好。揭幕战,也就是3月29日主场与深圳队的比赛,收视率就达到了4.0。这就意味着,每100户上海本地居民中,有4户收看了这场比赛。

从专业角度来说,这是一个很不错的数据。而第2轮申花与天津泰达的比赛,收视率更是达到了5.3,这也是申花队在前16轮比赛中收视率最高的一场比赛。那的确是一场精彩的比赛,而申花队最终也以2比1取得了胜利,并且迎来了完美的开局两连胜。

  良好的联赛开局,使得申花队成为今年联赛冠军的有力争夺者,也为申花队在接下来的联赛中,赢得了一直不错的收视率数据。从第1轮联赛到第13轮联赛(7月12日,也就是奥运会前的最后一场比赛,主场战大连),申花队的电视转播收视率一直维持在3.0以上,而且,4.0以上的场次达到了7场,这是一个相当不错的“成绩单”。

  前16场比赛中,收视率排名第二位的有两场,分别是申花主场与长沙金德和辽宁宏运的比赛,均为4.5。遗憾的是,与辽宁队的比赛,申花队被对手1比1逼平,赛后也传出了俱乐部怀疑吴金贵打假球的荒唐事。收视率排名第三的比赛,是申花队在主场与成耀东率领的陕西中新队的比赛,为4.3。在很多上海球迷眼里,这场比赛毕竟是一场上海德比战,受关注程度自然不小。其他场次的比赛中,申花在客场与山东鲁能、长春亚泰的比赛比较受关注一些,收视率都超过了4.0。

  夜间收视率更高

  在很多人看来,如果比赛放在晚上进行,收视率肯定要好过放在下午。事实的确如此。在前16场比赛中,申花队一共有4场比赛安排在下午举行,收视率都没有超过3.5。

  4月27日申花队在客场与成都谢菲联的比赛,收视率为3.4,这是申花队在下午举行的4场比赛中,收视率最高的一场比赛。6月29日客场与北京国安的比赛,收视率为2.6。9月6日与广药的比赛,也就是奥运会后的第二场比赛,收视率为1.7。

  值得一提的是,在前16场比赛中,有一场比赛的收视率出现了爆跌现象。这是联赛第4轮、4月13日申花在客场与青岛队的比赛,收视率是0.8。对于一般的电视节目来说,收视率为0.8也是很平常的。但对于申花队的比赛来说,0.8的收视率是低得惊人的。之所以出现这一现象,也是有偶然因素的。首先,本场比赛放在了下午举行。更重要的是,因为特殊原因,本场比赛并未进行直播,而是被延迟转播,改在晚上接近10点才播放了比赛录像。所以,这是一次特殊情况,不能算作正常的比赛收视率统计。也因此,在前16场比赛中,我们把申花与广药的比赛算作收视率最低的一场比赛。

  近三轮收视率下降

  最近三轮,也就是奥运会后结束后以来,申花队一共进行了3场比赛,收视率情况分别是:8月30日客场战浙江绿城,收视率为2.6;9月6日客场战广州医药,收视率为1.7;9月15日客场战深圳,收视率为2.6。

  奥运会前,申花队一共参加了13场比赛。撇开申花在客场与青岛队比赛的收视率不谈,在前12场比赛中,申花队的平均收视率数据为3.95,接近4.0。

  而奥运会结束后举行的3场比赛,收视率的平均数据为2.3。奥运会结束前后,申花队比赛直播的收视率减少了将近1.7。由此看来,球迷们在享受了丰富多彩的奥运会转播盛宴后,对于申花队比赛的关注程度的确有所下降。

  当然,这也与中国足球在奥运会上的拙劣表现也有一定关系。毕竟,申花队是中国足球联赛中的一分子,不可能完全摆脱国字号足球队惨败的阴影。至于申花队近期比赛收视率的暂时性下降,是否与吴金贵下课有关,这倒很难给出确切的答案。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