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中国军团 > 残奥中国动态

残奥赛场走出研究生冠军 吕晓磊:享受运动过程

  昨晚,北京大学体育馆里一面面五星红旗舞动起来,在现场观众齐声高唱《歌唱祖国》的助威声中,中国乒乓球M9-10级男队夺得金牌。这个冠军团队里就有我市选手吕晓磊。“我挺享受运动这个过程的,虽然要克服身体的不便来训练,但只要有坚定的目标,整个过程就是快乐的!”吕晓磊阳光而自信。

7岁那年,贪玩的吕晓磊偷偷玩变压器,因此永远失去了右臂。10岁时他偶然到体校玩,看到一些同龄孩子热热闹闹地打乒乓球,便一发不可收拾地爱上了那一方球台。

  一只手臂,挥拍有力,尤其是前三板,攻势猛烈,一上球场,吕晓磊就生龙活虎。从全国冠军到2004年雅典残奥会上的一金一银,吕晓磊用自己的勤奋和拼搏续写着运动生涯的辉煌。据市残联工作人员介绍,这次他是以山东师范大学体育学院07级研究生身份入选中国残奥代表团男子乒乓球队的。为了备战北京残奥会,吕晓磊已经两年没回家了,春节也只是给父母打了个电话。“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没有比脚更长的路,所有关于海的历史都是风浪写就的。”友人的一句赠言让吕晓磊铭记至今。在北京残奥会乒乓球男子单打比赛中,吕晓磊没能很好地调整自己的状态,但接下来他和队友在乒乓球男子团体M9-10级比赛中成功摘金。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近年来,吕晓磊在国内外大赛中赢得奖牌数十枚。对于有抱负的残疾人,特别是残疾青少年,他说:“首先要从思想上克服自卑心理,认识到身体残疾不等于整个人的残废,经过努力,一样可以绽放出美丽的花朵。” (本报记者 孙勇)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