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北京残奥各界

中国队金牌奖牌双第一 将奖励表现出色的运动员

  本报讯(记者翟烜)昨天,北京残奥会正式闭幕。中国体育代表团执行副团长贾勇表示,中国最终以89金70银52铜的成绩,成为金牌榜、奖牌榜双料第一。

  贾勇介绍说,中国体育代表团所获金牌的大项由雅典残奥会的9个扩大到11个,其中,有12枚金牌是中国残奥史上在该项目获得的首枚金牌,如赛艇、盲人门球、轮椅竞速等。

同时,中国在传统优势项目上继续保持领先地位。田径、游泳、乒乓球、举重四个项目分别获得37金、13金、13金和9金,占中国金牌总数的82.8%;潜优势项目盲人柔道、射箭、轮椅击剑等成绩突出;集体项目除女子坐式排球队外均为第一次参赛,但都发挥出了高水平,并取得优异成绩;赛艇项目取得重大突破,夺得一枚宝贵的金牌;轮椅竞速队异军突起,勇夺10枚奖牌,打破9项世界纪录。

  北京残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团长王新宪表示,中国将对在残奥会上表现出色的运动员进行奖励,包括中央政府和地方政府的奖励。同时还要形成一个长效机制,帮助运动员解决康复、就业、就学等相关问题,使他们在参加体育运动期间无后顾之忧,而在退出运动生涯后,生活上也能有很好的保障。“这能够充分体现中国对残疾人运动员的人文关怀,也体现了整个社会对残疾人的关怀。”王新宪说。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