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帆船 > 帆船动态

访残奥帆赛残疾人志愿者:在奉献中享受快乐

  新华网山东频道9月17日电(记者王志)17日晚,51岁的残奥帆赛残疾人志愿者李淑兰,和其他残疾人朋友们一道,坐在青岛奥帆中心的电视大屏幕前,目不转睛地欣赏着精彩的残奥会闭幕式节目,心情激动万分。

  “北京残奥会给了残疾人平等展示自己的舞台,残疾人运动员那种不屈不挠的顽强拼搏精神,集中展现了残疾人自强、自立的奋斗精神,和身残志坚的顽强毅力。

我们并不比健全人差,我们只是走得慢一些,其他并无差别。”李淑兰说。

  今年51岁的李淑兰,1岁时因小儿麻痹而下肢残疾。但身体上的不完满,并没有阻挡她向上的脚步。1987年,她靠借来的2万元下海,从开塑料厂起步,后转开服装厂。打下一定经济基础后,她又在几个完全不同的行业从头做起,饭店、广告行业都做过。如今,她活跃在颇受年轻人追捧的动漫行业里,经营着三家动漫饰品的连锁店。

  二十多年打造的亮丽“慈善品牌”。刚开始做工厂加工的那段时间,李淑兰就雇佣了相当部分的残疾工人及其家属。深知残疾人生活不易的她,总是努力为残疾朋友争取和提供就业机会。她在为自己和身边的残疾朋友争取更宽裕的物质生活的同时,每年还会资助贫困的残疾家庭的孩子上学。

  1998年,李淑兰作为青岛市四方区残联的首批发起者和会员,走上了扶弱助残的慈善道路。期间,她和同事组成“扶弱助残十姐妹”爱心团队,为孤寡老人和残疾人献爱心。她们亲手为盲校和弱智学校的孩子们织手套,给孤寡老人缝棉被、打扫卫生,为瘫痪在床的病人洗澡、擦身。如今,这个协会的会员已有百余人。李淑兰说:“我们是轻残帮重残。”

  现任青岛市残联残疾人肢体协会秘书长的李淑兰,很荣幸地成为残奥会火炬青岛站传递的第28棒火炬手。如今,她作为一名残奥帆赛的残疾人志愿者,践行着“在参与中奉献、在奉献中快乐成长”的志愿服务精神,和其他残疾人一同超越身体上的障碍,融入体育赛事,尽情分享残奥会的欢乐。

  李淑兰说:“很多残疾人都没有依赖别人的心理,他们都很有魄力。因为健全人失败了可以做其他事情,但残疾人别无选择。我身边的很多残疾人朋友一直都在忙碌并开心着,因为‘自强、自立、自尊、自爱’的观念在我们心中的分量非常重,我们不愿做社会的包袱,我们只是走得慢一些,其他并无差别。”

  “我们经常得到社会各界的支持和关心,现在通过参加残奥帆赛志愿服务,就是为我们的社会、为家乡做一点事情,也是一种回报吧。”李淑兰说。朴实的话语道出残疾志愿者的共同心声。

  据了解,在奥帆赛和残奥帆赛期间,青岛市内四区共有24名残疾人士参加了社会志愿服务,他们的在岗服务时间超过1000小时,平均每人服务8天。在这些不起眼的统计数字背后,饱含着残疾人群体对祖国、对家乡的热爱之情,以及对社会的感恩之意。

  

  责任编辑 王媛媛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