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巴萨取胜绝对双核复苏 哈维小白复制欧锦赛经典

  巴萨对里斯本竞技的比赛进行到第87分钟,哈维在前场右侧长传球精准地找到了位于另一端的伊涅斯塔,随后自己快速插向禁区腹地,伊涅斯塔心领神会地在左侧斜向传中球至门前,哈维拍马赶到在在门前3米处滑铲破门,3比1,巴萨锁定胜局。

  怎么,这一进球看着熟悉?这不奇怪,因为我们如果将记忆推回到两个多月前,就会想起,哈维的这个进球其实就是欧锦赛上他与伊涅斯塔配合进球的一个翻版。那是欧锦赛的半决赛,西班牙对阵俄罗斯,上半场两队踢成0比0平,下半场刚刚开始5分钟,左路的伊涅斯塔突然传中,哈维插上在门前6米处右脚铲射破门,为西班牙打破僵局,这一进球也拉开了西班牙大胜俄罗斯的序幕。

  西班牙媒体说,哈维和伊涅斯塔在对里斯本竞技的比赛中的配合,让球迷产生时光倒流的感觉,因为这两位矮个子中场仿佛是将欧锦赛搬到了诺坎普球场的草坪上。事实上,哈维和伊涅斯塔之所以能复制经典,是因为他们在球场上已经变得越来越有默契,可以说是到了心有灵犀一点通的境界。

  哈维的这个进球对近期的巴萨也是意义重大,要知道此球可是巴萨最近4场比赛的第一粒运动战进球。本场比赛,巴萨的前两个进球也都不是运动战进球,其中第一球是角球破门,第二球是点球破门,只有哈维打入的第三球,才是运动战进球。不过,前两个进球也有哈维的功劳。第 21分钟,哈维准确将点球罚到后点无人盯防的马奎兹头上,后者头球攻门得分。第58分钟,哈维的传中让对方后防线产生混乱,埃托奥被推倒,巴萨获得点球,喀麦隆人罚入。

  哈维地展示了自己欧锦赛最佳球员的风采,不仅两传一射帮助巴萨取得了一场重要的胜利,他对比赛节奏的掌控更是无懈可击。伊涅斯塔也给了哈维很好的协助,西班牙国家队的两大中场顶梁柱,再次联手贡献了一场教科书般的攻坚战。

  
(责任编辑:罗米小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哈维 | 伊涅斯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