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其他球队新闻

阿KUN神威令马竞忘却11年不快 他一点比老马强

  1997年3月,马竞在1996-97赛季的冠军联赛1/4决赛中与荷甲的阿贾克斯相遇,结果被对手扫地出门。在那之后,“床单部队”就远离了欧洲俱乐部的最顶级赛事,1999-2000赛季,马竞更是以西甲倒数第二的战绩跌入噩梦般的乙级。

4198天之后,马竞终于重返冠军联赛小组赛的舞台,仿佛是命运有意安排,他们“回归秀”的首场比赛,对手又来自荷甲,只不过这次是埃因霍温。

  马竞球迷完全可以将痛苦的历史忘记,因为现在一个叫阿奎罗的小个子球员,已经在为“床单部队”开创新的历史。马竞客场对冠军联赛常客埃因霍温,没有人想到他们能在客场取得3比0的大胜,但只要有阿奎罗在,一切都是有可能的。西媒体说,在荷兰,足球天才就像草一样疯长,但在阿根廷,天才一长就能长成大树。

  这是阿奎罗第一次参加冠军联赛的比赛,但在这位拥有两个世青赛冠军奖杯、一块奥运会金牌的年轻球星眼里,没有一个舞台是够大的,冠军联赛的舞台也是一样。比赛刚刚开始32秒,阿奎罗就闯入对方小禁区完成射门,给了埃因霍温门将伊萨克松一个下马威。阿奎罗的灵气让埃因霍温球员双腿颤抖,第9分钟,路易斯·加西亚给禁区内的阿奎罗喂出低平球,后者毫不犹豫抢在对方后卫之前把球磕进大门,1比0!马竞早早进球让阿吉莱喜出望外。

  阿奎罗的演出还在继续,第36分钟,马竞快速发动反击,刚替换下受伤的弗兰没多久的庞格勒左路直传近门柱,阿奎罗在对方后卫的贴身防守下,充分发挥射手天分:他转身左脚抽射,皮球应声入网,2比0,马竞赢得了梦幻上半场。2比0的优势帮助马竞以非常轻松的心态进入休息室,也为他们最终取得胜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下半场比赛,随着马尼切将比分扩大为3比0,比赛已经基本没有了悬念。阿吉莱看到大局已定,也是赶紧将头号球星阿奎罗给换下。马竞客场赢球,阿奎罗当然应记首功,赛后他也被欧足联评为本场最佳。“很高兴我能够打入两球,但是取得胜利才是最关键的,我还很年轻,欧冠比赛可以给我更多的锻炼,新赛季才刚刚开始,我相信一切会越来越好。”听得出,和准岳父马拉多纳相比,阿奎罗多了一份谦虚,这是难能可贵的。

(责任编辑:罗米小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