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无机胶水逼大力让贤?王励勤恐将主动退役(图)

  近日关于王励勤退出即将于本月底举行的比利时男乒世界杯的消息,在上海媒体间传得很盛。实际上这次中国队只有王皓、马龙两人参赛,马琳退出比赛被希腊的格林卡替代。而且国际乒联最近几年关于世界杯参赛资格的认定并没有大的政策改变,王励勤不能参加世界杯其实是因为他没能获得参赛资格。对于一名功勋卓著的30岁老将,我们都很尊敬他。但客观运动规律决定了他很难再找巅峰,这也是个不容忽视的客观问题。

  2007年的男乒世界杯,王励勤作为外卡选手参赛,最终在半决赛中2:4不敌韩国名将柳承敏。当时他获得外卡的原因是,去年上半年他获得了萨格勒布世乒赛男单冠军。每年的世界杯,参赛选手都是国际乒联邀请的,而邀请的原则都是一贯的。这次9月26日到28日即将在比利时的列日举行的2008年男乒世界杯,国际乒联的英文官网上,参赛队员一页明确有三名中国队员,其参赛资格也都一一标注得很清楚——王皓(卫冕冠军)、马龙(亚洲代表)、马琳(除王皓之外的世界排名最高者)。明摆着根本没王励勤什么事。

  今年上半年的亚洲杯,王皓、马琳、王励勤三大主力被雪藏,陈玘、马龙等新人出战,最终马龙在男单决赛中击败队友陈?"获得冠军,因此成为亚洲代表获得参加世界杯的资格。国乒教练组当初在做出让非北京奥运会主力去参加亚洲杯的决定,就是为了北京奥运会后新人的成长着想。

  代表乒乓球选手最高荣誉的奥运会、世乒赛以及世界杯,其中奥运会的参赛资格最难得到,因为以国乒的实力只要你获得参赛资格就基本上是奥运冠军。而世界杯的参赛资格,也远难于世乒赛。既然国乒已经确定了锻炼新人的基本策略,作为三届世乒赛男单冠军的王励勤,主动让贤绝对是明智的选择。

  已经有专业人士指出,无机胶水的使用对国乒一线选手短期内有影响,但不出两个月旧有的强弱格局依然会恢复常态。王励勤的问题绝对不可能是胶水的问题,北京奥运会之前他使用无机胶水打了那么多比赛,也输了很多莫名其妙的球,就已经很能说明他目前的状况。国乒主帅刘国梁在奥运会结束后当天晚上做客央视,“鼓励”王励勤可学做中国的佩尔森,那是对王励勤的恭维。首先我们不用怀疑王励勤的能力,佩尔森能打到现在是因为他个人很努力加上瑞典乒球长期匮乏新人。

  而王励勤之后,我们还有五六名一线绝对主力,这些球员的实力不比王励勤差,如果再给王励勤四年机会,是不是客观上就要强行剥夺这些主力出成绩的机会呢?如果真凭实力打,王励勤现在在队里能排第几,相信他自己最清楚。而徐克、许昕、宋时超、许锐峰等“新新一代”还“嗷嗷待哺”,而且这几个18岁以下的球员,现在都有人能赢王励勤。新老交替是正常的发展规律,王励勤要继续打下去,只能说客观大环境给他的支持已不多。对于功勋老将来说,不论在国家队做教练还是回地方队做教练,早作打算,才是明智的选择。红星耀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励勤 | 马龙 | 王皓 | 马琳 | 佩尔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